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6月 > > 把影响力变成现金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把影响力变成现金

  PowerVoice为广告客户和社交媒体达人牵线搭桥,后者通过发布广告而赚钱。



  文 | Gwen Moran


  里德·罗森塔尔(Reid Rosenthal)曾经是美国广播公司(ABC)相亲节目“单身女郎”(The Bachelorette)的参赛选手,人气很高。现在,他在Twitter上对男生版的相亲节目“黄金单身汉”(The Bachelor)发表现场评论。他的洞察力惊人,评论诙谐幽默,在 Twitter上拥有15000名粉丝。他有时会发表对网飞(Netflix)或犹太人约会网站JDate的支持。实际上这个举动属于植入广告,背后有PowerVoice公司的付费支持。


  PowerVoice是一个社交媒体营销公司,它为几千名在社交媒体上有影响力的人付费,请他们在社交媒体上植入某种产品或服务的广告。PowerVoice位于密歇根州伯明翰市,今年1月刚刚成立,它希望能够从“社交电子商务”中获取收益。


  当然,PowerVoice有效运作的前提是,他们为之付费的那些在社交媒体上有影响力的人物必须对粉丝诚实,对产品评价恰当,还要遵守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Federal Trade Commission)的指导方针,披露其收费代言的事实。以罗森塔尔为例,他没有滥用粉丝的信任。到目前为止,他还没有因为在Twitter微博里加入“#广告”的提示而丢失任何粉丝。他说:“我可以想象,如果你开始发布垃圾广告,你就会开始失去粉丝。”


  PowerVoice是由安德鲁(Andrew)和瑞安·朗道(Ryan Landau)兄弟俩共同规划并创立的。安德鲁曾在谷歌广告联盟部(Google Affiliate Network)工作,他在工作中发现,一个有影响力的社交媒体用户对产品的推荐可以明显提升销售量。瑞安相信,他们可以从有影响力的人物那儿赚钱。他说服安德鲁辞去工作,搬回到他们的故乡底特律,开始了与有影响力的人物合作,然后他们成立了公司,推广他们的服务。除了网飞(Netflix)和JDate,星巴克和GAP也是他们的客户。PowerVoice从户外运动门户网站Outdoor Hub的大卫·法布曼(David Farbman)和基于效果的市场营销公司Cactus Media的亚伦·韦茨曼(Aaron Weitzman)与戴维·温伯格(David Weinberg)那里拿到天使投资。


  客户对营销的需求各不相同。有的需要消费者购买产品或订阅服务,有的需要用户去点击链接,“赞”某个Facebook页面,观看视频,或采取其他行动。通常这些客户有既定的营销预算,他们会一直使用某种营销工具,直到预算花光为止。


  对罗森塔尔来说,当有一个人点击他转载的链接加入网飞或JDate时,他可以获得5~15美元。“这些收入还不足以让我辞掉工作。”他说,“但是对于有10万粉丝的人来说,我认为他的收入会相当可观。” 译 |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