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6月 > > 给学校送外卖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给学校送外卖

  Wholesome Tummies以连锁加盟的形式,为更多学生提供营养午餐配送服务。



  在多伦多的一个聚会上,Devviw Blacher和Samantha Gotlib一起想出了午餐配送的创意。很多人都在抱怨他们的孩子所在的学校所提供的午餐多么没有营养,而自己却没有时间或者能力为自己的孩子做上一顿可口又有营养的午餐。


  2004年的时候,她们两个人开始讨论这个创意。Gotlib表示:“那个时候没有人会对这个项目进行投资,甚至没有人愿意就学校营养配餐的概念进行讨论。那个时候还没有Jamie Oliver(Jamie Oliver是一位知名的英国厨师,因擅长使用有机食材,以及帮助改变英国学校中的饮食习惯而为人熟悉),在这个领域,我们显然是开拓者。”


  她们一起制订一个商业计划,并于2007年创建了Wholesome Tummies公司。她们可以制作既营养又美味的食物,并将这些食物配送到校园内。2009年,她们开始接受加盟,如今已经在佛罗里达州、乔治亚州、俄亥俄州以及内华达州拥有了7个加盟商,并计划在今年内售出另外10个加盟代理权。


  生意的基础是什么?


  就午餐质量来说,私立学校的午餐要远远差于公立学校。学校可选的午餐类型范围很广,但是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将这些业务外包给快餐经营商。他们没有自己的厨房,或是不想建立自己的厨房,因为这将给他们带来更大的经营成本。因此,他们每天为学生提供的通常是那些油炸的、高盐的以及高脂肪的餐厅食品,这些食品完全没有经过任何营养搭配。


  差异性在哪里?


  Wholesome Tummies根据美国农业部门对公立学校的要求为孩子们制作食物,还聘请了专业的营养学家去设计菜单。最重要的是,Wholesome Tummies决定不采用任何添加剂、反式脂肪以及化学原料,坚持食品的新鲜度与纯净度,原料都经过了严格的筛选。例如,用全麦制成的通心粉和意大利干酪搭配,绝对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任何不利影响。她们认为,菜单中都是孩子们喜爱的食物,并且保证百分之百的卫生与安全。


  如何与客户打交道?


  在运营过程中Wholesome Tummies发现,说服学校和他们合作,是各个环节中最简单的一项工作。他们早已经听够了家长们对午餐质量的抱怨与投诉。


  在该产品推出后,学生家长们都很欣慰。他们很喜欢为孩子进行网络订餐的方便与快捷。即使仅仅为孩子们提供披萨、鸡米花、汉堡以及汽水,他们的接受度也会很高,更何况还为他们提供了各种口味的食品。


  如何发展加盟事业?


  Wholesome Tummies首先要确保加盟商能够独立制作食谱,而这些食谱都是面对专业的厨师的。加盟Wholesome Tummies的第一个关键就是,他们要来到佛罗里达州接受公司的培训,成为一名专业的主厨。


  两位创始人表示:“我们的加盟商都是一些充满热情并且刻苦工作的人,他们都有过商业背景,并且对市场充满热爱。”Wholesome Tummies会定期发给他们菜单,在菜单中还会有原料供应商的联系方式以及全国价格指导。有了这些,他们能够十分快速、紧凑地进行工作,而不会手忙脚乱。 译 |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