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8月 > > 验证码终结者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验证码终结者


  用品牌信息代替验证码的生意,究竟是怎样的玩法?


  大多数人眼中的“验证码”——扭曲模糊难以辨认的数字和字母,但却必须输入到网页上来证明我们是真人而不是恶意程序,是上网时很让人心烦的东西。但品牌广告公司Solve传媒却找到了一种方法,将“验证码”变成了强有力的工具。联合创始人阿里·雅各比率领他的团队开发出一种技术,用消费者再也无法忽略的品牌信息,即那些必须亲手输入的信息,代替了乱七八糟的“验证码”。比如说,最近麦当劳推出的一个活动中,用户就必须输入“麦当劳真果粒奶昔”的字样才能通过《美好家园》杂志的调查验证。


  怎样想到这个生意?


  雅各比曾在谷歌B2B部门担任高级顾问,而创办Solve的团队曾开发过呼叫广告公司VoiceStar并最终售出。他认为,他们的大部分职业生涯都专注于直接反映广告,这主要是靠数学和科学研究,但网络品牌广告一直很有难度,主要是因为品牌推广方很难评测用户事后印象、感官和购买意向变化。


  于是,雅各比与同事们曾激烈争论过,不知是否能将他们在直接反应广告中积累的数学、科学经验应用到品牌广告。不断有500强公司的首席营销官告诉他们,如果能拿出一个保证消费者可以接受并理解与认知的品牌信息平台,他们会很乐于投资。于是雅各比重新改写了验证码安全平台。


  发展情况如何?


  Solve传媒与出版商合作,替换他们网站上的传统验证码,然后跟广告商平分收入。这家位于费城的公司2010年开业,开始只有200多家出版商和8家广告客户,可现在已经与4500家出版商、125家广告商达成合作,其中包括丰田、Sprint和微软等大型企业,并已获得950万美元的风投。


  雅各比表示,他的团队正孜孜不倦地改变网络品牌广告的形式,牢牢盯住广告效果:“这个广告真的有效吗?我们的广告参与率可不是可怜的千分之一,而是基本保持在30%以上。我们的品牌提升效果可不是3-4%,而是30-40%。每一次,我们都可以保证这种效果。”


  有哪些挑战?


  每天向发行商和广告商推销Solve的产品时,雅各比都会意识到两个问题。首先,Solve开创了一个基于效果的品牌广告新市场,但是做开拓者并不容易,需要对客户进行培养教育,能够成功当然值得高兴,但雅各比认为,要付出的比想象的要多得多。


  除此之外,从工程师的角度来考虑,他们常会发现一些在实验室中已经反复测试了一两年的新技术,真正放到市场里还是一塌糊涂。尤其是像Solve这样的规模,合作的发行商至少有4000家,有时候在实验室中很顺利的东西应用起来就是漏洞百出。他们只能更加重视测试评估修改程序,将这些障碍都变成机遇。


  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Solve最近发布了前置式输入产品,因为他们认为消费者并不需要先看30秒的前置广告来换取真正想看的那十几秒的视频内容。YouTube的方法只是让消费者毫不犹豫地跳过广告,而他们可以这么做是因为YouTube拥有世界最多的视频流量。普通发行商则不能这么经营,因为这样很难达到广告商的要求。雅各比希望Solve可以让消费者只需要输入很短一段品牌营销信息就能迅速访问内容。 译 |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