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09月 > > 半退休攻略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半退休攻略


  你是否梦想着早早退休?那从现在开始就要做好计划。



  文 | J.D. Roth


  与以往坚守工作岗位直至65岁退休相比,如今大多数人都梦想着能够在自己40岁或者50岁的时候全身而退。根据美国雇员福利研究所2011年退休计划大会调查的数据,16%的受访者希望能够在55岁前退休,15%则认为在60岁时退休为好。提前退休令很多人跃跃欲试,然而要真正实现这一计划仍然颇有难度。


  罗伯特·布罗坎普(Robert Brokamp)是投资理财网站Motley Fool“退休规划”专栏的特约撰稿人、注册理财规划师和高级顾问。他认为:“归根结底,退休是一个数学等式,是对现有收入、当前开支、存款利率及未来花费等数据的综合评估。今天赚得越多,存下来的钱越多,离提前退休的目标也就越接近。”


  提前退休面临以下四条“拦路虎”:


  赚钱的时间减少。如果你在20岁时参加工作,65岁退休,那么你拥有45年的时间积累财富;但如果你想在45岁时退休,则需要在25年内获得退休储备金。


  投资复合增长时间缩短。正如提前退休将导致赚钱的时间减少一样,它也会令你的钱生钱的时间缩短。这意味着你会在养老金数额相对较小的情况下退休。


  依赖存款的时间延长。美国人的平均寿命为80岁。如果你65岁退休,你的存款能够支撑20年就差不多了;但如果你在45岁退休,仰仗存款度日的年限显然会翻番。


  损失某些常规退休津贴。如果你在45岁时退休,就没有达到可以享受美国退休金体系或老年人医疗保险的年龄要求(65岁),同时还会因为过早动用退休账户而遭遇一定数额的罚款。


  这并非是说你不应该计划提前退休。恰恰相反,这是一个令人赞赏的目标,也是笔者的梦想。但如果你真心希望能够提前退休,就需要格外明智地在当下努力。


  布罗坎普认为,通过承担一些兼职或者季节性工作实现半退休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半退休状态可以令退休后的经济压力相对减少,同时你也有可能获得诸如健康保险等方面的其他福利。”


  尽管半退休比提前退休更为实际,但如果你仅仅是在心里想想而不采取实际行动,那也只是一场白日梦。你仍然需要踏实勤恳地工作,才能够让理想变为现实。你可以从以下四个方面努力:


  准备充足的存款。早早做好半退休计划,为你的养老金账户准备充足的银子。


  生活要有节制。布罗坎普表示:“现在你的各类物欲越少,你退休的时间就可以越提前。我经常说,在收入线以下生活、不超支的效果,相当于为退休积累两倍财富。”


  继续工作。尽管半退休人员没有承担全职工作,但出于各种各样的原因,仍然需要进行各项工作。持续增长的收入意味着储蓄金的增多,同时也令你有机会与他人共同开展有意义的工作。根据退休计划大会调查,2011年,23%的退休人员仍然活跃在各个工作岗位。


  树立目标。最重要的一点是,半退休人员需要围绕自己的核心价值观构建计划,发挥自己的才能,让这些年延长的工作时间变得更有价值。


  任何时候你拥有梦想,都可以付诸行动。你可以回到学校学习,环游世界,在宠物店兼职,或者写一本激动人心的小说。但为了接近这些梦想,你需要从现在开始就为明天努力!


  友情提醒:欲知更多半退休计划,可以参考鲍勃·柯莱特(Bob Clyatt)的《减少工作量 享受更好生活》(Work Less, Live More)一书,它提供了大量实际操作案例及指南。你可以查到这本书的售价,在自己的退休账户中提前预留出这笔钱。 译 | 文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