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10月 > > 这家公司有点酷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这家公司有点酷


  DoubleDuth推出的手机应用,帮助身处世界各地的员工随时沟通,并提供更好的客户关系管理。



  Simplehoney是一家初创的旅游服务公司,主营业务是根据用户的个人资料推荐相应的住宿场所,因此公司员工需要常年在世界各地明察暗访。好在有了一款名为Pride的手机应用,Simplehoney员工提交调查报告的方式非常简单,只要在智能手机上轻轻点击几下即可,无需email,无需短信,甚至不需要电话,不论身处何地都可以随时与老板和同事们保持信息畅通。这个系统就好像一个封闭的Facebook社交网,成员仅限公司内部员工,兼容iOS和安卓系统,可以降低三分之一的办公email流量。


  Pride是旧金山DoubleDutch公司目前推出的三大程序之一,可帮助企业上下——从CEO到实习生——随时掌握公司发展脉搏。还有一个名为Flock的活动管理程序,可以帮助各类活动的参与者签到,参与讨论,或者与其他参与者加强联系。


  但DoubleDutch旗下最具颠覆型的应用应该是Hive,销售人员可通过这个应用从Salesforce等客户关系管理(CRM)云端程序下载目标客户的完整背景资料,还可以跟踪销售分析数据并传回总部数据库。对传统客户关系管理和汇报工具来说,这个手机程序是一个巨大的改革。


  DoubleDutch公司CEO兼联合创始人劳伦斯·科伯恩表示:“目前(市场上)的客户关系管理工具将重点放在汇报过去发生的事情,我们抓取的数据点比传统汇报软件丰富很多,实现了从汇报过去到实时跟踪工作进程的重要跨越。”


  客户管理程序的最大问题在于销售团队对即时输入数据不够积极。为提高程序的趣味性,鼓励用户参与,DoubleDutch努力做到目标突出,简单明了,并借用了游戏概念。科伯恩说:“企业可利用程序的游戏机制来培养员工的积极习惯,比如某家全球五百强企业就推出了奖励机制,每月奖励使用程序最频繁的销售员一台iPad。这个方法看起来很简单,但确实有用。”


  目前为止,DoubleDutch的客户都非常满意它的服务效果。自2011年成立以来,这家公司的业绩每隔半年就会翻一番,拥有Cisco、Roche医药和Lowe装修中心等一批大客户。为应对这种飞速的业绩增长,科伯恩预计到年底时公司的员工规模会从现在的18人增加到30人左右。


  DoubleDutch的成功来自于将手机的各种沟通功能简化。如科伯恩所言,这家公司一直以“简化用户生活”为目标:“用户想要的并不是功能花哨的复杂产品,他们只需要有个简单程序来稳稳地做好一件事。” 译 |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