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10月 > > 美国版淘宝?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美国版淘宝?


  Shoptiques把最前沿的时尚带给美国所有小镇。


  文 | J.A.


  Shoptiques的问世并不是一个灰姑娘的故事,但是也与一双鞋子有关。五年前,奥尔加·维迪莎娃还是高盛的投行分析师,出差去巴黎时,在一个小精品店买下一双鞋,但商店没有网站,她回家后就无法浏览其他鞋了。


  “在21世纪,我还不能从世界各地买到自己喜欢的鞋,我认为这是荒谬的。”维迪莎娃说。她出生于吉尔吉斯斯坦,曾经当过模特,最近刚从哈佛大学商学院毕业。“要穿出独特的风格,你得去精品店购买非批量生产的服饰。这些精品店大多数都没有网站,他们不知道如何经营网站。”


  为了填补这个市场空白,维迪莎娃创立了电子商务平台Shoptiques,使堪萨斯州的女性同样能获得来自曼哈顿的时尚前卫的款式。Shoptiques成立于纽约,它不卖高档百货店现有的商品,而是销售来自全美精品专卖店的限量版或是手工制作的服装和配饰。


  Shoptiques给消费者带来了独一无二不会撞衫的商品,同时还为小精品店的老板们提供了轻松的网上销售方式。它雇用本地摄影师来拍摄商品,确保整个网站风格一致,还接受信用卡支付,并提供预付的快递标签等包装运输材料。最重要的是,它为小精品店提供了全球营销渠道,这是他们自己无法实现的。维迪莎娃规定零售商必须在用户购买后48小时内发货,她与零售商分成销售收入。


  该模式适用于有独特风格却缺乏人力和资金的商店。“如果你没有一个大的营销团队或用于网站建设和搜索引擎优化的资金,网络营销将很难进行。”纽约精品店Callalilai的经理芭芭拉·什尔斯基说,Callalilai是Shoptiques网站上50多个零售商(截至今年4月)之一,“另外,以前我们只在本地有知名度,现在我们的销售扩展到了纽约以外,一些纽约人也是通过Shoptiques发现我们的。”


  3月下旬,维迪莎娃获得了来自Andreesen Horowitz、Greylock Partners和Benchmark Capital的天使投资,金额不详。她说这笔资金将用于招募来自世界各地的精品店——甚至包括启发她做这一切的那家巴黎精品店。


  “Shoptiques将带领你开启虚拟购物之旅,你将去到印度、香港或任何你想去的地方。”维迪莎娃说,“无论你住在哪儿,都可以创造自己的独特风格。” 译 |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