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10月 > > 美国代驾新模式:用GPS定位附近司机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美国代驾新模式:用GPS定位附近司机

  StearClear利用GPS让用户定位并联系附近的代驾司机,不用等候代驾公司的派遣。



  Craig Cher的南非朋友在造访美国期间,惊讶于美国市场上代驾服务的欠缺。他表示,在南非,有无数的提供代驾服务的公司,他们提供的司机会驾驶客户自己的车辆将客户送至指定地点,然后公司再派车将司机接回。


  Cher当时正在经营着一家为华尔街企业开发软件的公司。他仔细研究了这位朋友指出的问题,并发现全美范围内有超过300家代驾公司,这些公司都专注于本地服务,效益都不太好。于是,Cher决定利用公司内部的技术专家们来解决这个问题。此后,他创建了StearClear,一个将智能手机、GPS和代驾整合在一起的连锁经营公司。


  Cher表示:“如果我们能够简化司机派遣程序,让客户直接联系代驾司机,就可以提高利润率。然后,我们在各地邀请当地的代驾公司加盟,让他们来管理司机。”


  有了StearClear这个手机程序,用户可以利用手机内置的GPS模块迅速定位附近所有的二人代驾团队,并预估各个团队可以抵达用户身边的大概时间。之后,用户可以轻松选择某一代驾团队,这个程序会通知这一团队。该软件为代驾服务设定了固定的费用,因此,用户无需与代驾司机进行讨价还价。如果某天晚上,该城市对司机的需求剧增,软件就会安排更多司机待命。


  加盟的本地公司只需负责雇佣代驾者并且支付给代驾者薪酬,其他的细节都可以交给该软件。Cher表示:“我曾经加盟过连锁公司,我很不喜欢那种经营模式。在开店之前,你要付给经营授权商3万美元的授权费,然后又要投入45000美元作为开店的实际成本,这种模式让我无法接受。我们想让加盟者以最小的投入获得最大的利益。因此,要加入我们,你只需18000美元左右的初期投入,就可以开始赚钱了。”


  至今为止,Cher正在全美范围内和16个加盟者进行协商,并且他表示,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对他产生兴趣。“我们收到了来自日本、欧洲以及澳大利亚的潜在加盟者的垂询。所以,我们计划在明年1月开始向国际市场扩展。另外,还有医疗中心给我们打电话,让我们把自己开车去医院拔智慧齿的患者送回家。所以我认为代驾服务在白天也有需求,有潜力成为一项国际化的事业。” 译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