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10月 > > 把你的音箱折叠起来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把你的音箱折叠起来

  两位好友创办公司,设计并销售一种像外卖餐盒一样可折叠的移动音响设备。



  文 | Jennifer Wang


  在Jason Lucash和Mike Szymczak成立自己的公司OrigAudio仅仅几个月之后,他们就取得了巨大的成功。这一切都发生在2009年9月,仿佛一夜之间,他们就成就了自己的梦想。《时代》周刊将他们的产品Fold and Play可回收音箱评为了2009年最佳发明之一。这个产品的灵感来源于中国餐馆的外卖盒,平时可折叠成一个平面,在使用时变成一对方形的音箱,这种音箱不需电池或任何外接电源驱动。该产品完全使用可回收材料制造,售价为14.99美元。


  在《时代》周刊介绍了他们的产品之后,他们在一天内卖出了1500套(在此之前,他们最好的日销售记录为10套)。就在不久前,他们接受了一份来自Marines的订单,要订购5万套Fold and Play音箱,这给公司打了一针强心针。截止到黑色星期五,他们的第一批产品已经售罄,这给远在中国的代工厂制造了些许紧张的气氛——他们不得不加快生产速度以满足圣诞节的订单。


  没有人能够预料到他们的成功。那一年他们26岁,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箱包公司JanSport的市场部门全职工作。Szymczak表示:“当时我们相信能够开创自己的企业。我俩正巧去出差,不得不搬运笨重的音箱,结果疲惫不堪,于是我们决定开发一种便携的音频设备。”他们于2010年初从JanSport公司辞职,并开创了OrigAudio公司,由Szymczak担任市场总监,Lucash担任商务发展总监。不久后,他们推出了他们的标志产品:Rock-It。这是一个只有手掌大小,由电池供电的设备,售价为34.99美元。该设备将播放器播放出的声音转化为振动信号,借此可以将任何物体变身成为扬声器。


  除了Rock-It和Fold and Play,OrigAudio的产品目录如今又多了新的设备,包括名为Cubicool的客户定制扬声器(售价49.99美元)、名为Valcano的胶囊型扬声器(售价24.99美元)以及颇受欢迎的Designears(售价69.99美元)——这是一款头戴式耳机,耳机上的花纹可根据客户提供的图像进行定制。


  他们没有在广告方面花费一分钱,他们依靠的是社交媒体、用户口碑以及伙伴计划进行宣传。最初他们通过街角小店进行产品销售,随着销售额的积累,他们开始和较大的零售商合作。2010年,他们的销售额为70万美元,2011年达到了250万美元,今年预计的销售额为500万美元。


  如今,OrigAudio的产品在5000家零售店内进行销售,远销日本、德国以及澳大利亚等地。去年,该公司将总部搬到了位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奥兰治城,以更加贴近运动体育市场。他们招聘了他们的第一个员工(如今他们的员工总数为12个),并且开始接触如Restiration Hardware和Costco.com等大型零售商。


  Szymczak成功地迎合了消费者对便携、经济、有益于环保的产品的需求。他表示:“我们倾听客户的反馈,并觉得深有同感。”他展示了他们最新的、尚未命名的产品,该产品与Rock-It产品配合工作。他用一根线缆将一个桶形的扬声器和一组串在一起的Rock-It连接在一起,每个Rock-It都和一个空箱相连,并连接到他的iPhone上。他按下播放键时,震耳欲聋的音乐响起,办公室的木门都震动起来。Lucash对此很满意,他说:“对于一款100美元以下的设备来说,这样的音响效果十分令人满意,不是吗?” 译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