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11月 > > 设计一个在多种设备上都运行良好的网站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设计一个在多种设备上都运行良好的网站

  用极客的话说,这个目标可以通过“感应性Web设计”实现,也就是针对多个设备设计一个网站。



  文 / Mikal E. Belicove


  Q:我可以创建一个在电脑、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上都运行良好的网站吗?


  A:在大多数情况下,可以。而且当客户越来越多地从移动设备(IOS、Android)和各种浏览器(IE、谷歌Chrome、Mozilla Firefox)浏览你的网站时,这是一个重要的目标。用极客的话说,这个目标可以通过“感应性Web设计”实现,也就是针对多个设备设计一个网站。


  硅谷产品设计公司Zurb的合作人和设计主管乔纳森·斯迈利说,感应性Web设计减少了开发时间,并且将网站内容传播给了更广泛的用户。我们进一步问了他有关感应性Web设计的具体问题。


  Q: 企业家是否真的需要考虑感应性Web设计?


  A:这是大势所趋,现在各种设备数量相对较少,因此现在转换网站比以后再转换更容易。移动设备绝对是未来的发展方向,每个人都需要为此做好准备。


  如果算上时间成本,感应性Web设计稍贵些。如果按照客户数计算成本,它非常便宜,因为它可以让你在各种场所、借助各种设备接近客户。如果你的目标仅是桌面电脑用户,到明年年中,这个目标就会低于全部潜在客户的50%。在前期花费多一点,是为了将来能争取到更多生意。


  Q: 采用感应性Web设计需要更多努力吗?


  A:设计多种格式和适用于多种设备的网站总需要多一点思考,多一点时间。但是,使用感应性Web设计建立一个多功能的网站远远快于为每一个不同的设备设计一个网站。


  Q: 设计上有哪些挑战?


  A:创建一个在所有设备上都运行良好的网站并不容易,你可能需要经过一定时间的不断调整,才能创建一个有良好用户体验的网站。例如,网站上横放的照片可能需要被换成正方形的才适用于智能手机;或者你可能要将“下载”按钮替换成“了解更多”,因为手机用户通常无法点击下载;另外,在电脑的网页浏览器上,你需要将网站主要分类(首页、联系方式等)横放在页面上方,但在智能手机的显示屏上,垂直列表更容易阅读。


  因此,尽管采用感应性web设计开发一个网站比开发多个不同的网站要快,但它仍然不会是一蹴而就的事。比起开发一个传统网站,它需要的时间更长。 译 I万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