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2年12月 > > QuickPay:边走边付款,解决停车难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QuickPay:边走边付款,解决停车难

  在技术甚为落后的停车管理领域,一款App带来了科技元素和解决停车困难的可能性。



  文 | Grant Davis


  2011年7月的某个晚上,天使投资人巴尼·佩尔(Barney Pell)去旧金山教会区参加一场活动。当他驱车进入一个自助停车场时,一位陌生人过来请他试用QuickPay——这是一个全新的App应用程序,下载后用iPhone就可以支付停车费用。当时,佩尔正计划从微软离职,此前他作为首席架构师开发了微软的搜索引擎必应(Bing)。佩尔下载了这款便捷易用的App并注册了信用卡号、车牌号等相关信息,道谢之后,他离开停车场前去赴约。


  这个幸运的家伙是卡尔·缪尔布洛克(Carl Muirbrook),拥有丰富的创业经验,这一次他希望将21世纪的移动技术引入停车场服务中。他从佩尔带有必应色彩的车牌意识到这是一位潜在的合作伙伴,就留在停车场等着这位高人返回。


  随后,佩尔加入QuickPay担任董事长一职。他透露了看好该公司的原因:“通过移动设备支付停车费并不是一个新生事物,但现有的技术只覆盖了市级停车场,卡尔的目标则延伸到了街头小巷和私人停车领域,那些小到10~20平方英尺的场地,出租后即可收获租金,这是以前人们忽略的一个市场。”


  谁都有这种经历:在车流滚滚的闹市区苦苦寻找一个停车位,匆忙凑好零钱交给停车场管理员,或者走到刷卡设备前完成支付……而QuickPay的出现有望从某种程度上让这一切成为历史。车主可通过智能手机等设备提前预定停车位,在行至预定车位前扫描手机二维码或向停车管理员出示确认码即可完成支付。


  在市场规模达到数十亿美元的私人停车领域,QuickPay通过向用户提供实时信息,可以帮助停车场业主提高停车率;业主则可以以持续折扣或其他方式,如代客泊车等,向最有价值的顾客提供更多附加服务。


  创始初期,缪尔布洛克专攻产品技术,佩尔则重构了公司,以便与硅谷创业模式对接,为引入创业基金打好基础。这一内部变革为公司带来了350万美元的种子资金,投资方包括Fontinalis Partners(专长于交通技术投资,福特汽车公司执行主席小福特是其联合创始人)、行业重量级风投ATV(Advanced Technology Ventures)和Andreessen Horowitz,以及硅谷天使投资人等。


  ATV的史蒂夫·巴洛夫(Steve Baloff)为QuickPay给技术落后的停车管理领域带来的潜力欣喜不已:“这是一个双赢的局面,对车主和停车场业主都是如此。这个App为从未采用过类似技术甚至对其闻所未闻的行业,带来了一个实时客户关系管理(CRM)工具。”


  目前该公司已在加州、科罗拉多州和内华达州与100多家停车场取得了合作。佩尔和缪尔布洛克拥有充裕的资金保驾护航,正计划扩充更多合作伙伴,并与一些提供自助服务的停车场建立合作。同时,他们正在研发一项技术,便于用户提前一天预定车位。


  “每位驾驶者都曾遇到过停车问题。”而佩尔的愿景正是“解决人们的这一苦恼。” 译|文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