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2月 > > 2013美国创业趋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13美国创业趋势:空谈误国,实干兴邦


  无论是投资人还是创业者,都开始回归具有实业背景的领域了,纯粹玩概念的少了。


  你是否还记得虚拟现实技术的红极一时,是否还记得团购模式以不可思议的速度迅速扩张?


  我们都喜欢动听的故事,也喜欢看到初创企业获得投资,但是归根结底,我们最热爱的,还是那些有着坚实基础的企业,无论是已经成熟的还是初创企业。它们能够顺应潮流,满足日趋多元化的用户需要。


  我们列举的实例能够帮助你稳固企业并预见未来。这些趋势既能让你满足消费者的需求,又能让你满足工人的需求。你可以将它们看作出发点,并利用它们幻想一下新的产品和服务。


  [page]大数据崛起[/page]


  大数据不仅正在改变着商业,它正在改变世界。



  文 | John Partick Pullen


  如此重要的技术,却起了这么可爱的一个名字——Big Data。大数据能够处理企业无法储存的庞大信息,它们的体积庞大到一般企业连储存都做不到,更不要提分析了。


  据IBM统计,世界上每天产生的数据量达到250万字节再乘以三次方,足够填满5.31亿张DVD光盘。在世界上所有的信息数据中,90%产生于过去两年。IBM大数据处理软件集团市场营销总监Graeme Noseworthy表示:“很长时间以来,我们专注于以人力资源为依托的业务生意,而现在逐渐向以数据驱动的组织架构转变,这种形式将让我们以客户为中心的水平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这仅仅是信息爆炸的起步阶段。据弗吉尼亚州Falls Church的CSC预测,到2020年,世界上每年产生的数据信息将比现在激增4300倍,达到35ZB,能够填满7.35万亿张DVD。


  随着商业的发展,它所产生的每一点数据和信息都将被记录下来,并被无数企业进行分析处理。据路透社报道,2011年VC在大数据领域的投资达到了24.7亿美元,几乎占总投资额的10%。而在2009年~2010年,其对大数据的投资额分别是11亿美元和15.3亿美元。


  位于旧金山的Data Collective投资机构联合创始人Matt Ocko表示:“大数据代表着整个IT行业的转型,并且对于创业者来说,它能够带来价值3千亿美元到5千亿美元之间的市场。就像在1981年投资PC相关技术和在1994年投资互联网技术一样,都是在下一场巨大的赌注。”


  已经有很多VC像Data Collective一样跳进了大数据领域,并且开始对使用这种技术的初创企业进行投资,例如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Continuuity,提供基于大数据的云服务应用;以及位于波特兰的Cloudability,提供在线经费监控服务。在VC看来,如今投资这种企业反而更加保险。据McKinsey Global Institute的一份报告显示,大数据的潜在价值十分惊人。仅从医疗健康产业来看,如果使用得当,大数据能够使美国医疗健康产业的规模每年增加3亿美元之多。目前在医疗健康产业,90%的数据都没有得到利用。


  而这只是大数据能够影响到的众多产业之一。今年6月,福特汽车公司在硅谷创立实验室,处理了400万辆汽车的数据。Twitter最近也与12个合作伙伴一起对大数据的作用进行了实验,分析了Twitter上每天产生的3亿4000万条信息。


  无论你如何看待大数据,数字都不会说谎。大数据不仅正在改变商业,它正在改变世界。


  [page]“Made in the USA”强势反弹[/page]


  加拿大人不用再抱怨美国企业侵占他们的劳动力了,因为“美国制造”要回归了。



  文 | Jennifer Wang


  2012年,《纽约时报》称,52%的美国民众认为,他们十分看重其购买的产品为真正的“美国制造”。2012年夏天,星巴克率先进行了这项工作,并协助设立了美国创造就业基金。其中的一项工作,就是和美国本土的陶瓷制品制造商American Mug and Stein合作,生产销售咖啡杯,并将销售额的一部分重新捐回该基金。


  2012年9月,一份来自PricewaterhouseCoopers的报告指出,一场美国制造业的“文艺复兴”运动正在形成,这受益于价格合理的劳动力、更高的物流费用以及更好的财政环境。而在2011年,本国本土的产品退货率呈现下降趋势,同时也让供应链当中的企业减少了22亿美元的损失。另外,美国本土也出现了大量的制造行业创新企业,例如总部位于硅谷的Tesla Motors就在今年早些时候发布了世界上第一辆全电动豪华轿车。


  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奥克兰市的East Bay Manufacturing Group的联合创始人Karen Burns表示:“在这个经济低迷的时期,我们学到的其中一课,就是要生产比从前更简洁更环保的产品。这样,我们就能够通过降低成本来获取和从前一样高的利润率。”East Bay Manufacturing Group会在他们的企业会员之间进行各种调查。最近的一次调查显示,69%的会员对于现在的商业经济展望持积极态度,并有38%的会员认为,在2013年,各自企业的销售增长幅度有望超过10%。


  通过在本土生产产品的手段,企业能够获得更高的效益,并且能够建立起更好的产品和运营系统。例如,位于旧金山的企业Everlane,他们生产高档服饰,并进行在线销售。他们生产的产品中,一半为美国制造。该企业创始人Michael Preysman认为,坚持在美国本土生产,能够让他以更快的速度得到成品,并且更好地控制产品质量。他的想法很正确,今年夏天,著名生活博客A Cup of Jo曾在一天之内就卖出了2000间黑色的V领T恤。如果这些产品都在海外生产,那么如此之快的补货速度是不可能达到的。


  Preysman表示:“从海外运送产品,最快也需要12周的时间。虽然本土生产的T恤成本比海外生产要高一点,但是你坐在椅子上就可以监控产品的设计细节,并能触摸到实物。”


  类似于Etsy和Kickstarter的众筹网站同样让购买和宣传本土产品和服务变得更加简单了。例如,SusieCakes的创始人Susan Sarich,她在加利福尼亚州拥有8个门店,而所有门店使用的手工围裙都出自Etsy上俄勒冈州一位艺术家之手。这种手工围裙价格不低,售价49美元,一套两件。Sarich表示:“我本可以去买那些3美分一条的围裙,但是我的客户更喜欢我们身着质量良好的围裙。”


  的确如此,对于消费者来说,“美国制造”已经成为了高质量的代名词。在1815年,Thomas Jefferson总统曾说过:“我有一个决心,就是让每一个人都不用去购买生产自海外的产品,而是购买美国制造的产品。”


  [page]电子医生正流行[/page]


  未来医生可能会让你去下载一个App做处方。



  文 | J.W.


  科技无法治疗所有疾病,但是医生和创业者们已经开始朝着这个方向努力了。据市场研究机构Parks Associates报道,电子健康技术市场的规模将在2015年达到57亿美元。而2010年时,这个市场的规模仅为17亿美元。其中排名前三的细分产业分别是慢性病护理、健康管理和药物管理。同时,据ABI Research预测,受益于老年家庭健康监测市场的快速成长,截止到2017年,便携无线健康检查仪器的销售量将会从2011年的300万台,一跃上升到3600万台。


  早期移动健康领域企业包括Happtique,他们为医疗行业的从业人员提供数字技术帮助,让他们能在日常的工作中使用电子技术。还有Proteus Digital Health,他们发明了一种能够在患者体内检测各种生理指标的仪器。


  这个行业里当然也少不了初创企业的身影。来自旧金山的医疗健康企业孵化器Rock Health的Leslie Ziegler表示:“严格的监管机制给创业者们提出了严峻的挑战,但这无法浇灭他们进入医疗健康产业的热情。”Cardiio就是Rock Health投资过的企业之一。Cardiio推出了一个售价为4.99美元的应用,该应用能够通过检测患者脸部反射的光线,使用移动设备上的摄像头来测量患者的心率。Rock Health投资过的企业还有Podimetrics,他们发明了一种可以连接Wi-Fi的软垫,这种软垫可以检测由糖尿病引起的足部溃烂。Ziegler表示:“科技终于满足了人类的需要,为人们在生活和健康方面提供了帮助。”


  同时,资金也在大量涌入到这个行业当中,据Rock Health统计,今年共有11亿美元的资金投入到医疗健康方面的初创企业之中,相比去年的6260万美元有了大幅的上涨,投资数量也有了84%的涨幅。


  2011年9月,100Plus成功获得融资130万美元,投资者中不乏大名鼎鼎的机构和个人,例如Founders基金创始人Peter Thiel,Mozilla前任CEO John Lilly等。100Plus联合创始人兼CEO Chris Hogg表示,公司正在计划开发一个应用,使用大型数据,对健康人士的生活习惯进行统计和评估。


  Hogg解释:“人们十分渴望认识自我。一直以来,他们从来没有这样的力量,也没有能够帮助他们实现这个愿望的工具和服务。”因此,数年之后,如果医生在给你看病时除了开药,处方上还让你下载一个手机应用,请不要感到太奇怪。


  [page]在娱乐中工作[/page]


  趣味和游戏逐渐走入企业高管的生活和工作。



  文 | Christopher Hann


  最近,企业CEO逐渐认识到乐趣在工作中的价值,以及乐趣对于工作的影响。乐趣对于工作最大的好处是加强团队建设,让员工能够更好地协作。例如Zappos的核心价值观就是“创造乐趣和一点与众不同”。


  自从1971年建立以来,西南航空公司就一直坚持在工作中引入乐趣,创始人Herb Kelleher就是这样一个人。最近,Cartoon Network的CEO Stuart Snyder就被Playworks评选为“最有趣的CEO”。


  Playworks创始人兼CEO Jill Vialet表示:“对我来说,重复着相同的工作一点乐趣都没有。这样的工作只会令人感到压抑。”


  National Institute for Play创始人Stuart Brown表示:“做一个领导者的关键,就是必须有灵活性、开放性和娱乐性。从某种意义上来讲,娱乐性是每个人的天性。如果工作和娱乐能够完美地融合在一起,工作就会变得吸引人。对我来说,这样的工作是最完美的工作。”


  每年春天,Brown都会在斯坦福大学教授一门课程,这个课程的名字为“从娱乐到创新”。和他一起授课的还有Brendan Boyle,他是著名设计机构Ideo的合作伙伴,该机构以擅长将娱乐转化为灵感著称。Boyle在2011年的创意创新大会上得到了这个灵感,他表示:“如果你能将娱乐引入创新的过程,创新就会让你感到享受,之后你就会更加善于创新。”


  最近,具有娱乐精神的企业领导者大量出现,也影响到了硅谷的企业。和早期仅仅在公司里布置一些游戏机和保龄球道不同,现在这些具有娱乐精神的领导者变得更加成熟,且走向社区化。在Thumbtack这个位于旧金山的人才公司内,所有的员工都坐在一起进行午餐,而午餐是由专业厨师烹饪的。联合创始人兼CEO Marco Zappacosta表示:“员工们在一起共进午餐,能够建立起彼此之间的友情。”


  Thumbtack的企业文化产生于公司成立之初,那时候,大多数公司的创始人都在他哥哥的房子里居住和工作。他表示:“我们那时一切都很随意。我们努力工作,互相关心。但是当工作结束之后,我们都不会感到疲倦,并且经常互开玩笑。”


  [page]药妆新市场[/page]


  消费者越来越喜爱多样化的个人护理产品。



  文 | J.W.


  很多想要永葆青春的消费者开始逐渐认识到,靠注射各种药物来消除脸上的岁月痕迹是不可取的。她们如今更倾向于使用个人护理产品,而且她们认为,个人护理产品应该具有改善肤质的成分。


  市场研究机构IBISWorld指出,2012年化妆品的市场规模达到了549亿美元,而药妆品占据了其中的13.4%,金额为74亿美元。而另一家研究机构Freedonia Group预测,市场对于药妆品的需求将以每年4.9%的速度递增,截止到2016年,这类产品的市场规模将达到94亿美元。


  许多新奇的药妆产品将会推动市场的迅速成长。使用水稻酶制作的粉末和热带雨林植物的提取物都被用作药妆产品的原料。例如Lily Herbceuticals推出的用西藏雪莲制作的护肤产品。这种植物生活在海拔6400米高、零下56℃的喜马拉雅山脉上。更加高端的包括Personal Cell Sciences推出的U Autologous抗衰老护肤产品,这种产品能够提取消费者自己的干细胞,以达到抗衰老的目的。


  位于旧金山的BeautyArmy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Lindsey Guest表示,在过去五年中,市场上护肤产品的数量已经翻了四倍。护肤品变成了一个对于企业来说尤其具有诱惑力的市场,城市富裕人群愿意为最新的护肤品掏大价钱。她说:“她们不想依然使用那些母亲和祖母曾经使用的护肤品,现在水藻类和具有深海元素的护肤品最能吸引她们的注意。”


  位于洛杉矶的DermStore公司是最大的护肤品电子商务企业,CEO Dan Obegi同意Guest的说法。他表示:“随着消费者年龄的不断增加,对美的追求让他们对这类产品越来越感兴趣。”在过去3年中,DermStore每年收入增长都达到了50%。母公司Intelligent Beauty有望在2012年获得4亿5000万美元的收入。DermStore还在其他垂直市场推出了一系列药妆产品,例如修复头发分叉的洗发水。


  位于纽约的Birchbox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 Katia Beauchamp表示,各个年龄阶层的消费者都具有开始购买更高端护理产品的趋势。该公司最近一次调查显示,BB霜在21岁以下的消费者当中,已经成为每日必需的主流护肤产品。更不要忽略一直在增长的男性护肤品市场,据统计,这个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26亿美元。


  皮肤护理并非美的唯一定义,但是消费者对于护肤品的追捧,却给了企业无尽的机会。


  [page]辣味风靡[/page]


  美国人也爱上了“重口味”。



  文 | Jason Daley


  辣椒酱火了。2012年4月,IBISWorld的一项调查显示,辣椒酱产品成为美国市场上增长速度最快的10种产品之一。生产辣椒酱产品的企业,在过去10年中,平均每年盈利都比上一年增长了9.3%。


  虽然辣椒酱产业的规模不算大,218个生产辣椒酱产品的公司共计雇员5500人,但这个产业的估值却高达10亿美元,这吸引了创业者的注意。除去已经建立的公司,还有成千上万的厨房和厨师正在研究自己的辣椒酱配方,每年都有很多新开发的辣椒酱产品进驻各地超市货架,其中还有很多是通过直邮销售的。最近的一个调查显示,很多人开始将制作辣椒酱作为自己创业之路的第一步。


  那么,是什么让美国人从爱吃番茄酱变为对辣椒酱趋之若鹜呢?IBISWorld和DeWitt同时指出,该现象源自其他国家的食物涌入美国市场,例如越南菜、韩国菜以及墨西哥菜等口味辛辣的食物逐渐在美国站稳脚跟。研究机构Mintel报道,美国市场上各种酱料,包括辣椒酱的销售,在2005年到2010年间上升了20%,并且有望在2015年再上升19%。形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主要在于,为了节省生活开销,为了能在家做出外出就餐时品尝过的其他国家的食品风味,人们开始越来越多地在家下厨。


  同时,DeWitt表示,辣椒酱产品正在逐渐变得成熟。他表示,这类企业不再专注于制造出口味极端辛辣的产品,也不再给产品起浅显甚至有些粗俗的名字。他们开始注重口味开发,包括引进一些水果原料研发不太辣的产品,从而吸引更多消费者。DeWitt表示:“微辣产品和一些新进品牌正在逐渐蚕食着Tabasco的市场占有率。这些新品牌正在逐渐丰富自己的产品线,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23年前,Blair Lazar在新泽西创立了Blair’s Sauces And Snacks公司,他们保持着“世界上最辣的辣椒产品”吉尼斯纪录。Lazar认为,科技是使辣椒产品变得丰富的一个原因。他说:“在我创业之初,连找到合适的瓶子都是一件让人头痛的工作。现在人们可以从网站预订装辣椒酱的瓶子,还能从网站定制打印的标签。”但是他同时指出,辣椒酱产品走俏的最重要原因,在于美国人受到世界上其他国家的人的影响,爱上了辛辣口味。“我们生活在一个不断融合的社会环境下,所以在口味上受到影响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page]什么都能“自动贩卖”[/page]


  越来越多的产品将进入自动售卖机,全天候不打烊出售。



  文 | Kara Ohngren


  当一个消费者的高跟鞋坏了,她可以在自动售卖机中再购买一双新的。Ashley Ross是一位鞋类产品经营者。不同的是,他的鞋子是在4个Rollasole自动售卖机里进行出售的,目前Ross在洛杉矶和拉斯维加斯经营。Ross表示:“我们的消费者十分喜爱这种购物方式,她们可以直接走向售卖机,把钱放入机器,然后就能得到一双新鞋了。这种购物方式很简单,因此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Rollasole自动售卖机公司是由一个名为Matt Horan的英国人创始的,去年Ross和合作伙伴Lindsay Klimitz向Horan购买了Rollasole自动售卖机的美国使用权。在未来的几个月中,他们计划在纽约、迈阿密、洛杉矶、拉斯维加斯和芝加哥等城市加设7个新的售卖机。


  在过去几年中,美国自动售卖机的市场规模一直处于稳定的增长当中,据美国自动售货协会(NAMA)统计,去年该市场的规模达到了420亿美元。其中95%的收益都来自传统商品的销售,例如饮料和食品。NAMA主席兼CEO Carla Balakgie相信,随着新技术的发展,例如触摸屏技术和电子支付技术,更多种类的产品将开始自动售卖机销售模式,并带领这个产业继续向前。


  聪明的创业者正在使用这种不打烊销售方式售卖各种产品,例如售价5美元的艺术品和各种刚刚采摘的鲜花。


  美国市场对自动贩卖机的接受程度远远不及日本。2009年,日本国内共有520万个自动贩卖机,它们产生的销售额达到了650亿美元,所出售的产品几乎包含了从鸡蛋到独角仙宠物等生活中的所有商品。但总有新的公司会将新产品带到美国来,例如在拉斯维加斯和纽约售卖24K金产品的全自动售卖机Gold to go。


  纽约Hudson旅店内的一个半自动售卖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各种产品,例如图书《麦田守望者》,甚至还能为消费者提供高档汽车法拉利599GTB的租赁协议。Sandbox的海滩自动售卖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海滩必备的各类产品,例如防晒霜、太阳镜、沙滩球和毛巾。Greenaid的售卖机能够为消费者提供种植土、化肥和种子,让消费者可以在路边和自家的停车场里种植。


  Balakgie表示:“生长在Y时代的人能够快速地接受各种科技,他们正在主导自动售卖产业的创新历程。他们热爱这种购物方式。”


  [page]信任效益[/page]


  透明度将增加客户对品牌的忠实度。


  文 | Paula Andruss


  消费者已经厌倦了商家口中无法兑现的承诺,他们要找的仅仅是那些值得信任的品牌。


  品牌推广专家、《小企业的经验》一书的作者Jim Joseph表示:“在大多数产品类别中,不同品牌的同一类产品功能大致类似。当你的品牌走入人们的生活,并吸引消费者不断重复购买行为,就是一种情感上的联系。”


  位于纽约和洛杉矶,为企业客户提供全方位品牌建设咨询的公司CoreBrand CEO Jim Gregory表示:“在当今社会中,信任是品牌口碑最重要的元素。人们更喜欢和他们信任的公司进行合作。这意味着信任能为企业带来利润,并提高企业的品牌价值。”


  Concerto Marketing Group进行的一次调查显示,当人们信任某个品牌的时候,83%的消费者会将它推荐给别人,82%的消费者会经常购买该品牌的产品,78%的消费者在需要购买产品时会首先考虑该品牌,78%的消费者会尝试购买该品牌的其他产品。


  如何能够获得消费者的信任?位于芝加哥的在线停车位预定服务商SpotHero联合创始人兼CEO Mark Lawrence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很多人一提到找停车位就会出现一种不良的情绪。我们也有这样的情绪,所以我们创立了这样一家公司,希望能够帮助其他人解决停车位难找的问题。我们根据自己的问题创建了这家公司,并且它还能为别人解决同样的问题。”


  一旦和消费者建立起情感上的联系之后,最重要的就是兑现对消费者的承诺,这样才能真正建立起信任感。Joseph表示:“当人们希望和一个品牌建立联系的时候,真实性就开始发挥重要的作用。最重要的就是和消费者进行真诚的交流。兑现自己的承诺,不要向消费者承诺你做不到的事情。”


  对于Lawrence来说,他对客户的承诺,就是为客户提供24/7的全天候支持,这让SpotHero得到了客户的好评。Lawrence告诉我们:“我们想让客户感觉到舒适。当他们有问题或是找不到路时,他们可以打电话给我们寻求帮助。我们会十分严肃地对待对客户做出的承诺,让他们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停车位。我们发现这种做法令客户感到十分满意,他们会向自己的朋友推荐我们的服务。”


  [page]给创业者集资[/page]


  传统的企业借贷业务开始变得暗淡。



  文 | Michelle Goodman


  创业性集资处于上升阶段,这件事并不会让人感到惊讶。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以这种新的集资方式进行创业,而传统的企业借贷业务开始变得暗淡。


  指导创业者集资的非盈利机构Small Business Finance Institute执行理事Charles Green表示:“大多数小型企业并不需要借贷大量资金,相比100万美元,他们只需要25万到50万美元。”各种新型借贷模式,如众筹网站、P2P借贷网站、在线典当行等,变得越来越流行。


  以小额贷款为例。美国领先的小额贷款机构Accion East,会为企业提供500美元~5万美元的小额贷款。在2011年,其借贷业务上涨了19%,借贷总额相比前一年上升了220万美元。据该公司CEO Paul Quintero表示,他们的其他四个姐妹公司,也都在2011年出现了类似的上涨。越来越多的创业者开始向他们申请小额贷款。


  另外一种流行的集资方式为“基于盈利的集资”(RBF),投资方会根据债务企业的月度销售情况进行二次投资。自2010年成立以来,位于西雅图的RBF机构Lighter Capital迎来了迅速增长。该公司CEO BJ Lackland表示,在成立之初,他们每月只对3家企业进行借贷,借贷总额为25万美元。最近,他们每月对13家企业进行借贷,总额达到150万美元。一家名为HireAHelper.com的劳务聘请网站从Lighter Capital处获得了20万美元的业务扩展资金。网站创始人Mike Glanz表示:“这笔资金成为我们发展的催化剂。”


  创业者还对无抵押贷款表现出了巨大的热情。North American Merchant Advance Association主席David Goldin表示,无抵押贷款能为餐馆、零售商等带来最快速的资金支持。今年,这种集资方式为各类企业提供了10亿美元的资金,相比2011年上涨了2亿美元。


  所有创业集资方式对于那些正在寻求资金的创业者来说都是好消息。在线信用市场Bizz2Credit联合创始人兼CEO Rohit Arora说:“这种新型的集资方式正在逐渐成为主流。随着他们的发展,这些新的集资方式的收费也会出现下降。”


  [page]虚拟办公室[/page]


  办公环境将令人耳目一新。



  文 | Matt Villano


  Gartner副总裁Tom Austin表示:“谁说未来还会有办公室?我们现在已经有很多人在咖啡厅、车里、家里进行工作了。”


  像Austin这样的专家已经预测出数年后工作空间与现在的不同。届时,科技将能够让人们在有网络接入的情况下,在任何地方进行工作。中小型企业将抛弃租用实体办公室的做法。


  例如位于加州的Sunnyvale公司,他们还保留着实体办公室,但是他们的远程工作人员却已经开始在Skype的聊天室内进行工作沟通了。


  公司CEO Mike Masnick表示:“这些聊天室就是我们的‘办公室’。但是这种办公室并不存在于实际空间。”


  一些开发者也纷纷开始使用虚拟办公空间。据美国人口普查局透露,美国大约有600万人在家工作。云计算技术也将数据备份和远程协作变为可能,让这些工作可以实时进行。而群组视频会议技术的使用费用也变得极其低廉,例如Google Hangouts,这项服务已经走向免费。


  就连传统上最需要办公室的一些部门也开始纷纷走向虚拟办公。近年来,一些第三方公司开始为企业提供诸如人力资源、工资和福利等方面的外包服务。一些外包服务提供商,例如Algentis和Insperity,能够为每个雇主提供个性化的在线门户。


  当然,很多公司尤其是大型企业不会彻底放弃实体办公室。但专家表示,要想取得成功,这些公司应该彻底重新思考他们的办公室布局,创造出能为员工提供多种选择的工作环境。


  Austin预测,传统的方形工作空间和会议室将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更像员工家里的工作空间,这里会摆放舒服的沙发和柔软的地毯,还会有厨房和吧台等让员工感到放松的设施。


  办公家具企业Turnstone的Kevin Kuske表示:“就像城市中的用户娱乐区、餐饮区和住宿区一样,办公室也应该使用类似的规划。”


  [page]能量食品继续走高[/page]


  “纯天然”和“补充能量”是永不落伍的两大噱头。


  文 | Katherine Duncan


  无论是合成咖啡因饮料,还是天然有机食品的大规模生产,都说明能量食品已经受到了消费者的喜爱。


  自从上世纪90年代红牛饮料出现以来,青年消费者们逐渐开始喜爱上了这种能够提供能量的食品,其市场规模逐渐达到了数十亿美元之多。据市场研究公司Mintel统计,去年仅能量饮料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了80亿美元,相比2006年上涨了124%。


  来自商业信息和市场分析机构Datamonitor的Tom Vierhile表示,到2015年,这种能量饮料的种类将比2010年多出8.9%,而食品和饮料整体市场的种类仅仅将增加2.9%。他指出,最近一项调查显示,大约有30%的美国消费者表示,在挑选饮料时,他们会购买能够为自己提供能量的饮料。


  同时,能量食品也在逐渐受到消费者的欢迎。PricewaterhouseCooper的一份报告指出,功能性食品的市场规模已经超过200亿美元,这种食品能够给食用者带来健康方面的好处,例如控制体重、预防心脏疾病以及改善记忆力等,其中最受消费者欢迎的,则是那些能够为食用者补充能量的食品。


  Vierhile表示:“未来,将会有很多企业不再只专注于能量饮料的开发,还将生产能为食用者补充能量的食品。现在在食品消费领域中,消费者越来越重视这些食品的天然原料。”


  位于洛杉矶的食品制造商YouBar,自从2006年以来,就一直为消费者提供这样的服务,且他们每年的销售额都会提升。在YouBars.com上,用户可以自主选择天然健康的原料,订制他们喜欢的类似巧克力棒的能量食品。企业老板Anthony Flynn表示,2011年,其销售额增长了100%,且今年销售额有望实现翻两番。


  其他企业也都走上了纯天然路线,就连那些本不是以食品作为核心业务的企业也不例外。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有机甜菊糖产品供应商Pyure Brands就是如此。当该公司创始人Ben Fleischer在能量食品市场发现商机之后,他们就立刻进入了纯天然能量甜品领域。Fleischer表示:“我们的产品是市场上第一个取得了有机认证的无糖、无卡路里的能量食品。”在推出6个月之后,该产品每个月都会售出25万到50万份。 译|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