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2月 > > 设计APP图标既是艺术,也是生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设计APP图标既是艺术,也是生意

  设计Logo是一件技巧性很强的工作。而为移动应用设计图标,则是一件充满挑战的工作。



  文 | Matt Villano


  我们总是有这样一个概念,那就是越大越好。这已经成为了一种根深蒂固却又缺少内在本质的价值观。


  但是在Logo设计领域,尤其是对那些为APP设计Logo的人来说,“大”却是他们的天敌。他们要在方寸之间设计出一个能反映品牌理念的图标。


  位于洛杉矶的娱乐新闻公司HitFix,其营销团队就在去年学到了这一课。那时,他们正在为一个从iPhone上移植到安卓手机上的应用设计图标。商务拓展经理Dave Huff表示,他们那时的目标,就是将iPhone上的应用图标移植到安卓平台上,要将这个图标设计得更加锐利,而且要让老用户一眼就能认出。


  Huff说:“我们要设计出一个能够反映品牌价值的小图标。在这么小的一个图标里要做到这一点是一项十分困难的工作。”鉴于系统平台的不同,移动应用图标的设计也有很大的不同,但是最具有典型性的图标尺寸应该为16×16像素。


  Huff将这项工作交给了图片设计众包网站99designs.com。在11天内,他收到了45份自荐和报价,Huff从这些人中挑选了一位,并和他一起进行多尺寸图标设计工作。之后,Huff就遇到了另外一个难题:清晰度。这些图标的原始图看上去都很好,可将它们按安卓测试环境的比例缩放之后,图标的细节开始变得模糊不清。他说:“当我们仔细审视这些图标在移动设备上的效果时,发现这些图标的很多细节都难以看清。”


  在最后一刻,他们雇佣了另外一位设计师,设计了一个更简单,但是明亮度更高、更醒目的图标,而新图标的设计元素与原始图标基本一致。


  图形设计师们都有一个共识:设计出一个出众的移动应用图标可能是最困难的工作。Dng Studio创意总监Dale Nigel Goble曾经设计过数千个图标,他表示:“如果你能够设计出一个16像素还让人印象深刻的图标,你就具备了很高的能力。要在这么小的尺寸下设计出一个出众的图标,其难度不亚于创作一幅传世巨作。”


  设计APP图标的最后一个挑战,就是要让Logo具有“普适性”。Micheline Crawford创建了Crawford设计公司,他认为“普适性”意味着图片能够按比例缩放,并且无论设备处于横屏或竖屏,该图标都能够良好地显示。


  Crawford说:“电脑、平板设备和移动设备有着不同尺寸的屏幕,图标的设计要满足所有屏幕尺寸。”她还表示,Logo必须经过特殊优化,以免他们影响APP的整体表现。


  这项工作考验了设计人员的洞察力。很多图形设计师和企业市场营销人员都将Logo设计视为一种艺术,而将移动应有图标设计视为“科学”。这项工作当然有许多公式可循,但用不同方法使用这些公式,却能产生不同的结果。 译| Christian Lue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