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2月 > > 用“非主流”方法争取客户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用“非主流”方法争取客户

  如果你强迫自己对循规蹈矩说不,就可以发现不止一种拓展客户的方法。



  文 | Erika Napoletano


  我听过不少离奇的营销故事,有的只是像喝醉酒后胡闹的荒唐,甚至触犯法律,或无意中在网上泄露了照片,但另一些则令人惊叹:他们只是冷静地遵从自己的商业逻辑,做出令人惊奇的事。我最喜欢的故事无疑是后者:那些使用非传统的方法来建立新客户的人。他们用稀奇古怪的方式为客户服务。


  上门营销到你家


  Andy Dunn是纽约市Bonobos公司的CEO和创始人,他想在网上经营男裤品牌,不想把货物囤积在商店里。Dunn是这样拓展自己的第一批客户的:他在车上装满样品,然后开着车在纽约周边帮人在家举办私人聚会。男士们可以在洗手间直接试穿他们的产品,如果感觉Bonobos的裤子更合身,服务也不错,就可以直接下单把商品运回自家。Dunn的客户成为了他的免费宣传员,很快,Dunn的日程安排中就充满了各种送货要求。Bonobos没花一美元(当然不算花了点汽油钱)就达到了他第一个100万美元的收入。时至今日,Bonobos收入数百万美元,而这个好成绩归功于他们直接向客户开放的营销方式。


  不是客户也能服务


  域名注册网站Name.com以其“卓越”的客户服务为人熟知,而他们所做的并不是传统意义上的域名业务。有多少企业能像Name.com这样对潜在客户也一样积极地提供服务?早在2011年,Name.com就开始通过推特这样做了。当他们在推特发现一款软件的域名被劫持(有时你的域名在没有得到许可的情况下就被转移,这种情况便会发生),Name.com找到了这个软件的开发小组,然后为其开始了追踪黑客的工作——一直追踪到乌克兰。凭借杰出的表现和良好的宣传,Name.com为自己赢得了不少原本归属于其他域名服务公司的客户。


  给直邮广告来点花样


  商业顾问Ashley Ambirge经常有些鬼点子。她发起了“中指计划”,口号是“别让你的屁股傻坐在凳子上”,目的在于促使人们创新。Ambirge鼓励客户采取非常规的方式,哪怕是一些有争议的方案。在一个广告方案中,Ambirge决定采用针对性很强的直邮宣传,来锁定她想要的公司客户。Ambirge没有使用传统的宣传材料,她找到一家屋顶材料装饰公司——是的你没看错,就是屋顶材料装饰公司,然后给30个公司各邮寄了一块屋顶瓦片,上面雕了一句话:“我的公司+你的公司=销量冲破天。”结果如何呢?100%的反馈率!在接下来的一年里,几乎所有看到这个广告的人都成为了她的客户。


  用“非主流”方式获取客户的关键是要记得抓住客户,思客户所想,为客户所愿,让他们开心并帮助他们。一旦你争取到这批客户,并为他们提供卓越的服务,他们会一直成为你的资源,还会为你带来新的资源。


  如果你的竞争对手认为你是用诡计把客户骗上门的,那也没什么好担心的。我们都知道这是你应做的付出——为了现在和未来的客户需求。


  译 | 张冠楠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