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2月 > > 众筹:告别“非法集资”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众筹:告别“非法集资”

  JOBS法案的签署让很多企业开始为创业者提供众筹资金服务,CrowdCheck只是其中一家。



  文 | Michelle Goodman


  多亏了4月JOBS法案的签署,许多创业公司的创始人又将能够使用众筹这一手段获取发展资金了。为了帮助创始人了解新法案并获得众筹资金,越来越多的众筹网站开始出现。Crowdsourcing.org在4月份预测,截至今年12月,世界各地将拥有536家众筹网站,其中60%成立于去年。


  CrowdCheck就是其中一家。他们准备为企业提供确认众筹资格服务,并帮助他们获取众筹资金。该公司成立于今年1月,创始人为美国国会监督小组的前任法律总顾问Sara Hanks,以及两位律师Thaya Knight和Brian Knight。CrowdCheck希望以他们曾在国家和联邦供职的特殊身份来帮助创业者吸引投资人。鉴于2013年1月1日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出的开始日期,CrowdCheck决定自2013年初开始向创业者提供服务。


  同时,CrowdCheck还将与多个众筹平台进行合作。目前为止,他们已经宣布了与数家网站的合作,包括EarlyShares、Initial Crowd Offering以及Return on Change。我们就公司的服务内容对Hanks进行了采访。


  你们将如何帮助创业者?


  我们会证明他们是合法机构,通过简单的程序来证明他们的自述是真实有效的,并证明他们将投资人的资金用在了他们承诺的工作上。


  我们通过电话和这些公司进行大量的沟通,以此监督他们的工作。我们还会检查他们的企业资质,确保其资质在他们所在的所有州都符合当地法律,并帮助他们满足当地的一切法律要求。


  我们不能向投资人保证这些企业都是良好的投资项目,但我们能证明这些企业都是合法企业。


  谁来进行这些工作?


  我们拥有20个左右的研究人员负责这些工作。他们中的大多数人都曾与我们在安全法律方面有过合作,其他人则有在银行工作过的背景。


  你们会帮助那些处在信息披露进程中的公司吗?


  是的。我们称自己为“信息披露与责任调查阶段顾问”。创业者们以前可能没有经历过这个过程,所以我们会帮助他们整理文件,并以一种更好的方式来吸引那些众筹投资人。


  尽职调查阶段会持续多长时间?


  最基本的核查只需要几个小时,取决于创业者的时间规划。对于那些想要获得大量众筹资金——例如100万美元——的公司来说,最多可能需要20个小时。他们随时都能与我们进行对话。如果他们时间紧迫,我们也会努力帮他们缩短时间。


  你们的服务价格是多少?


  我们讨论了4种不同的服务定价。最基本的服务价格会在几百美元左右。而高级服务的收费为1万美元左右,适合那些想要获得大量众筹资金的企业。


  你们为投资人提供服务吗?


  投资人可以看到我们为企业做出的所有评估。在我们的网站上,投资人可以看到创业者在我们的帮助下做出的财政情况描述、资质以及他们的合法性状况。我们不是任何人的律师,也不是投资人的顾问。我们只是对企业进行认证,但是这种认证也能帮助投资人做出更明智的投资决定。 译 |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