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5月 > > 最具设计感的20个LOGO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最具设计感的20个LOGO

  文| Andrew Shea


  成千上万个LOGO,每天为了吸引人们的目光争奇斗艳。尽管我们并不总能意识到它们的重要性,但是当我们喜爱的某个品牌LOGO形象改变,结果往往是遭到集体抗议。


  几年前发生了一起广为报道的事件,服装品牌Gap推出的新LOGO引起了大范围诟病;而最近美国加州大学推出了一款新LOGO,与以往传统的外观相比在风格上有所转变,代表加州大学LOGO的字母C稍稍微调,却迅速成为批评的焦点,甚至还引发了几次网上请愿活动,呼吁将此次调整废除。在这两个案例中,迫于公众监督的压力,相关组织都妥协并将LOGO恢复原样了。


  显然人们无法对这些LOGO视而不见,但构成一个伟大LOGO的要素都有哪些呢?你怎样才能创造一个不仅能脱颖而出,而且还能培养出忠实追随者的LOGO?按照专家的观点,这必须具备三种必要特征:一是它必须与其他LOGO(尤其是竞争对手的LOGO)具有区分度;二是一眼就可认出(想象一下它在纽约时代广场上树立起霓虹灯招牌的话会是什么样);三是在各种规模形式下都易读懂(从广告牌到移动设备等)。不过也有很多无效的LOGO也遵循了这些规则,所以,真正让那些伟大LOGO与“其他”LOGO划清界限的是,它们帮受众与LOGO所代表的机构以富有意义的方式建立起了联系。


  一个给人留下难忘记忆的LOGO或许看上去简单,却可能存在多层解释,从而让人们随着时间的推移,随着不断看到它出现在广告、名片以及网站上,慢慢爱上它。同时,尽管一个LOGO不一定总能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但消除不必要的内容并坚持不使用时髦元素的做法却是一种防止LOGO很快过时的办法。


  我们在此展示了20个LOGO,其设计都经过深思熟虑,独特而风趣,从而具有醒目的吸引力与持久的生命力。让这些LOGO成为你设计公众形象时的参考,并给你们带来灵感吧!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