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6月 > > MoS:极客的衬衫也时尚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MoS:极客的衬衫也时尚

  受美国宇航局(NASA)的技术启发,MoS推出了既有科技感又时尚的男士商务衬衫。



  文 | Millie Kerr


  初创者:来自麻省理工大学的四名学生推出了一家名为MoS的公司,利用“最本质的科技”,为男士打造由专门面料制成的时尚商务服装。这些面料透气、可调节温度、可除汗,并能消除导致体臭的细菌。


  灵光一闪:2011年,几位创始人在麻省理工大学创业中心相遇,当时他们正在寻找更好的商务外套。尤其是经常出差的Aman Advani对身上“皱巴巴、脏兮兮”的衣服实在厌倦透顶。“我是个活泛人,我知道总有办法在日常工作??衣柜里找到性能上佳的衣服。”


  其中一位创始人曾任职于英国体育技术学院,从而对人体热量的“背后原理”有所了解——他负责研究、绘图以及控制体热。四位创始人又做了其他研究,最终发明了能随体温变化而智能调节温度的材料,而这些材料现在正为美国宇航局所利用。


  什么原理?体温调节是一个过程,使物体在面对不同外部条件时能保持体温的一致性。人们流汗、犬类喘气以及海豹发出婴儿般的声音,都是在调节体温。


  业务起飞:受到美国宇航局别出心裁的航空技术的启发,这家公司生产了能够存储和释放热量的服装——阿波罗正装衬衫,定价108美元,袖口和衣领上使用了闪闪发光的丝线;内含银离子材料,能在产生热量和水分的时候遏制细菌产生,从而防止体臭。


  2012年这只创业团队获得了42.9万美元的融资,远远高于其3万美元的目标。这得益于它在众筹网站Kickstarter上推出的时装活动获得了极大成功,此后这家公司开始做在线销售,同时还在波士顿的一家展厅里也进行了体验销售。


  推出新款:一旦搞定了技术,团队成员便开始从现代美学中汲取灵感,期盼推出更赚钱的品牌。Advani说:“Patagonia、Red Oxx和Tumi都代表着影响力,他们在做好微小功能的同时,也不会牺牲时尚元素。”


  几位创始者正齐心协力为打造一站式“衣柜解决方案”而努力。目前公司还生产售价28美元、具有除汗去味功能的T恤,最近还推出了一批售价138美元的高性能长裤。


  客户群:联合创始人Kit Hickey表示,公司的客户定位为那些“年轻、活跃并有时尚意识的男士”。通常客户的年龄在25岁至40岁之间,他们对科技以何种方式改善生活感兴趣,不论其载体是电脑还是服装。


  该公司的目标之一是“为每个购物者提供个性化数字体验”。6个月内,这家公司的团队成员亲自回复了超过5000封电子邮件,均在收到邮件24小时内完成。


  营销:在一场致歉秀中,MoS给大约500名提前订货却未能在指定时间内收到货物的顾客每人送出了10美元。Advani和Hickey随后坐飞机参加了2012年纽约时装周活动。在那里,他们与《Elle》杂志的创意总监Joe Zee讨论了公司的设计和功能所关注的内容。在后者看来,这家公司一直都在为时尚界的“下一个大事件”开拓进取。


  下一步计划:一家位于美国西海岸的时尚前沿店或体验店即将推出。


  (译| 李桂祥)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