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6月 > > 设计一款“终身制”LOGO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设计一款“终身制”LOGO

  如果你试图将刚刚萌芽的企业价值观传递给客户,那么一定要找到合适的设计公司来设计LOGO。



CSA两位合伙人Leslie Smolan和Ken Carbone(左)


  文 | Jason Ankeny


  当纽约的米其林星级餐厅Rouge Tomate的老板Emmanuel Verstraeten创建SPE认证(SPE Certified)项目来宣扬他的美食理念时,他意识到自己需要为其设计一个完美的LOGO。这不仅是为了审美的需要,更因为SPE认证是一个新兴的餐饮认证项目,倡导餐饮应当既营养又美味。完美的LOGO能与美好的食物无缝结合,并能明确严格地坚持SPE精神。


  “如果想向顾客传达你有很好的产品或服务,就得有个让人留下深刻印象的LOGO。”Verstraeten表示。他现在是SPE的CEO。这个LOGO中,必须含有字母SPE和单词Certified。另外,SPE市场副总裁Greg Deligdisch补充,公司需要传达尊重感和信任感:“我们不是一个餐饮品牌,而是一个基于坚实科学的项目。”


  SPE意识到他们无法自己实现这个品牌目标,于是找到Carbone Smolan事务所(CSA)代为设计了一个环形的红番茄标志。CSA是一家曼哈顿的设计与品牌公司,客户包括蒂凡尼、文华东方酒店集团甚至卢浮宫。


  “当你向市场引入新事物的时候,介绍和沟通非常重要。”Leslie Smolan表示,她与搭档Ken Carbone于1977年创立了CSA。“SPE认证要传达一个复杂的理念,有许多信息要与大众沟通。协调、简单并能说清品牌内涵,才是成功的方案。”


  2011年9月,CSA与SPE开始合作。两家公司用了约3个月讨论想法和方案。“当你与客户工作时,需要理解他们的愿景和目标。”Smolan表示,“我们会同时关注竞争者。哪些是别人没有做过的?我们希望创造独特的视觉化声音。我们通过这种声音来定义品牌的质感与特征——这是LOGO要传达的关键信息,并用颜色、字体、样式、图形等工具将所有这些信息编织在一起。这些元素可以用许多方式结合,它们来自同一领域,且要表达同一种声音。”


  没有比为SPE设计LOGO更困难的挑战了,这个过程唤醒了灵感的种子。“一旦我们度过这个过程,一切便明朗了。”Deligdisch说,“用何种元素来识别LOGO也变得非常清晰。”CSA还设计了一系列数码和印刷品来强调SPE理念中的几个关键字,包括“味道”、“营养”和“季节性”等。


  持久是CSA对SPE的一个重要愿景。Carbone与Smolan设计的LOGO可以适应市场变化。“品牌塑造不是一个启动后就可以停止的活动,它是一个贯穿公司整个生命线的承诺。”Carbone说,“我们愿意保证每个LOGO至少能维持品牌15年的生命周期。”


  当然,获得这些成果的投入不低。“很难估算人们需要花多少钱。在品牌上花钱的方式有很多,但品牌投资需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分期投入。”Carbone表示,“我们希望反映出一家初创公司的价值观。例如你是愿意每年花12.5万美元来租房,还是愿意在未来20年内持续投资一个品牌的价值?再想想这笔钱也就是《纽约时报》一个整版广告的价格,还只是一次性的,周一上版,周二就没了。”


  不论花费多大,Verstraeten对最终成品无比满意。“我每天都更爱这个LOGO一点。”他说,“我相信它能成为典范。” (译| 马文骞)


  .................................................


  品牌设计五大要素


  “你的品牌就像是一块磁铁,用来吸引客户购买你的产品或服务。”Ken Carbone说。这可分解为五项“吸引原则”。


  清楚地知道LOGO的价值


  “一定要优先考虑品牌形象设计,并马上筹出资金来做这件事。”CSA事务所的联合创立人Leslie Smolan表示,“许多人有了商业想法后,随便叫家里某个表哥或表妹来设计个LOGO,然后说‘这就是我的品牌’,这是错误的。因为你的品牌LOGO比商品本身还要重要。”


  了解自身


  “从公司身份开始思考。”Smolan说,“如何以最简方式表达你的品牌?你必须定义出公司精华的理念。”


  从初期就考虑品牌建设


  “Aether Apparel还没开始开发产品就找到了我们。”Carbone回忆,“他们想制造高科技含量、高质量的户外运动服装。因为他们已充分了解企业精神与其对潜在客户的价值,所以我们可以在一开始就为他们设计品牌,并在第一件产品诞生前,就完成了信息传递与战略规划。现在这个品牌已取得巨大成功。”


  慎选设计伙伴


  “化学反应很重要。”Smolan表示。“小企业会被忽略,所以要与关心你和你的生意,并且了解你的人合作。”


  对自己诚实


  “品牌当然也要进化。苹果的LOGO就改了很多次,但每次都很成功,并延续了历代苹果精神。”Carbone说,“但企业基本的信条和理念必须完整无缺。只有当社会文化和客户品味改变时,你的品牌LOGO才需要考虑改变。真实可靠也是品牌成功的一大关键因素。”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