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7月 > > Pearl:让专家月赚4万美元的问答网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Pearl:让专家月赚4万美元的问答网

  Pearl拥有1万多名各领域专业人士收费回答那些Google不出来的复杂问题,支付多少费用由用户决定。



  文 | Gwen Moran


  初创企业:遇到用Google也搜不到答案的复杂问题怎么办?Pearl.com或许可以帮助你。只要登录网站,发布问题,系统就会询问你愿意为得到详细的答案付多少钱,可涵盖医药、自动机械和法律等多个专业领域。Pearl总部位于旧金山,另有一家公司为Pearl评估他们旗下1万多名负责回答问题的专业人士的资格。所以,如果这家网站上一位回复者称自己是有20多年从业经验的胃肠科专家,你完全可以信任对方的专业建议。


  创业经过:创始人安迪·柯吉格2003年创办了Pearl的前身JustAnswer.com,当时他的妻子怀了第一个孩子。毫无经验的新手父母都有一大堆疑问,可他们不愿总是在深更半夜给妇产科医生打电话。柯吉格意识到用户很需要一个可以更容易接触到行业专家的网站。作为一个曾有网络创业经验的资深人士,柯吉格刚刚出售了eBenefits.com。他用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JustAnswer的网站建设,又用了一个月时间推广。网站上线不久就显示出良好的发展前景,令柯吉格更加投入。


  成功原因:2012年,柯吉格的JustAnswer.com用户增长惊人,每个月能吸引1000万独立访问者。他认为网站要想继续发展,除了更新版面外还需要添加个性化功能,比如让用户可以收藏自己经常联系的专家。于是,2012年6月他将网站改名为Pearl.com,在专家库没有变化的前提下进行了彻底改版。


  盈利方式:各种问题的收费不等,通常获得一个问题的答案需支付10~90美元,具体费用取决于问题的复杂程度。Pearl.com会从中抽走近一半的提成。迈克尔·沙金是一位退休的兽医,他表示,只要经常上线回答问题,每天最多可从网站赚到100~125美元。有些专家每月可从网站赚到近4万美元。


  未来计划:柯吉格在改版的同时,宣布网站从A轮融资中获得2560万美元的投资,分别来自Glynn资本管理公司和其董事会成员查理斯·施瓦布。短短四个月后,Pearl又通过B轮融资从Crosslink获得2570万美元。充足的资金让柯吉格有了把Pearl打造成“专业服务领域的亚马逊”的启动资金。今年网站计划对iPhone和iPad客户端进行改版,并推出安卓版本。此外,公司还有意针对小企业和个人推出订阅服务,比如企业只要支付一笔包月费用,就可以无限享受专业会计师、律师和小企业专家的服务。 (译| 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