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7月 > > Mixpanel:分析用户对产品的“终生价值”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Mixpanel:分析用户对产品的“终生价值”

  它推出的一系列产品可以对用户进行个体分析,甚至计算出一位用户对一款产品的长久关系与“终生价值”。


  文 | Vanessa Richardson


  “网页浏览数据统计”是在五年前出现的概念,和它相似的统计还有“独立访客数统计”以及“App下载量统计”。但是Mixpanel的执行总裁SuhailDoshi认为,这些统计方法根本就是无效的。相比较而言,Mixpanel是通过追踪与分析个体用户在网页或者App中的行为来快速解析网页或者App当中每个部分对用户的价值。


  Mixpanel为小公司提供了一种非常简单的,在公司网站上安装它们用户分析软件的方法。Mixpanel进一步细化分析的信息,包括完成网页或者App浏览使用的用户以及该用户所在位置和所有的动作,从而获得准确的反馈。如果配合它最新的一款人物分析产品“People Analytics”,Mixpanel的顾客还可以将用户信息细分出来,例如性别、年龄、位置,同时还可以进一步比较不同群组的行为差异。这样,这些公司就能够针对不同的需求来做一些调整。(注:People Analytics服务目前是免费使用的,可以分析产品的前1000名用户。)


  让Mixpanel区别于其他同类型软件的地方在于它的收益分析产品“Revenue Analytics”。因为它可以分析用户的“终生价值”,换句话说,就是分析出用户和这个公司的长久关系状态。这个工具基于需要的强度来分析要素(例如一个链接、一个标题广告或者一篇社交媒体文章)对于一个特定群体的“终生价值”,这也为用户展示了它自己的价值所在。有了这些数据,一个公司能够在他们的营销项目中作出更加精准和明智的决定。


  俄勒冈波特兰的一家项目管理软件初创公司Sprint.ly的执行总裁Joe Stump就利用了Mixpanel的收益分析工具。他了解到,在新用户群体当中,那些使用他们公司电子邮件通道的用户比不使用的用户针对其公司的“终生价值”要高出170%。现在所有自动回信邮件中都包括了一个如何使用Sprint.ly工具的视频,这个策略性的设计确实提高了点击率。


  Stump说:“Mixpanel虽然不能直接指明你需要改进的是什么,但是它能够非常清晰地告诉你问题在哪里。它真的从根本上改变了我的业务的方方面面。”


  当Newstex的技术副总裁Christopher Moyer打算听从他的媒体客户的建议开发一款App,他选择了用Mixpanel作为分析工具。现在他为每篇文章做标签,追踪每一个浏览信息,这样客户能够清楚地看到多少人读了他们的内容,以及读者所在的位置和区域。Moyer说:“你能够非常快速地得到这些信息,并且,如果Mixpanel获得的信息足够多,我们能够得到更多有用的反馈分析。”


  这些听起来好像一个大公司研究战略的形式。实际上,确实是这样。Doshi就说:“如果你现在正在和大公司竞争,你从我们这里获得的数据能够使你在这个竞争平台当中处于一个平等的位置,在这样的竞争环境中也更轻松。” (译| Cross Zheng)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