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09月 > > 众筹2.0:既是投资人,又是消费者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众筹2.0:既是投资人,又是消费者

  众筹不仅可以筹集资金,还可以帮企业找到目标客户群以及进入市场的路径。



  文 | Vanessa Richardson


  Paul Fulton本可以很容易地利用他在硅谷的丰富人脉,为他的初创企业Cloudsona所推出的新产品提供资金支持。Cloudsona是无线腕带的生产商与销售商,这些无线腕带会在音乐会、俱乐部及体育赛事上的灯光表演中加以使用。Paul Fulton认识很多人;他在康柏与3Com担任着高层职位,还曾创办过一家后来卖给思科的软件公司。但是,这次他为Cloudsona公司推出的最新产品寻找资本时,选择了众筹平台Kickstarter。


  Cloudsona的众筹计划需要融资7.5万美元,用于生产一款名为Wave的腕带和智能手机应用程序。这款程序使用颜色代码,可显示出来电者或发来手机短信的人的身份。Cloudsona向那些通过Kickstarter平台承诺投资28美元的人群做出了承诺,他们将获得第一代Wave产品;Cloudsona为那些承诺出资8000美元的投资者,提供拉斯维加斯一家夜总会的特别服务,服务内容包括配备豪华轿车、贴身保镖以及入住拉斯维加斯大道上的一家酒店。


  我们不妨将它称之为众筹 2.0吧。成熟型公司正在使用Kickstarter以及其他类似平台推出新产品,而在这些产品推向生产线之前,资金来自平台内部生成的客户群。但据Fulton称,吸引力不限于筹集资金。“同样重要的是,我们也期待得到反馈意见,”他说道,“这项活动还可以评估产品可行性,并迫使我们思考出售这种产品的方式。”


  当传统的出资人拒绝投资的时候,众筹这种方式正好能派上用场。Fulton甚至懒得找风投公司,因为他声称风投资本家对硬件或娱乐不感兴趣。他庆幸自己所选的道路是对的。他说:“当你在Kickstarter上获得资金的时候,你在创意方面必须接受全面的考察。不过,在资金使用方面却不存在任何附加限制条件。”


  Jeff Abramowitz是位于加利福尼亚州帕洛阿尔托的PowerCloud Systems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他喜欢这样的事实:众筹使他一直忙于接触新的目标受众。他的公司生产企业级、以云计算为动力的Wi-Fi产品。当员工在家里对这些产品进行测试的时候,他们想到Skydog这个创意,这是为家庭网络而设计的一款云管理应用程序,并充当Wi-Fi路由器的作用。通过Kickstarter平台,PowerCloud为生产Skydog这个产品提出了7.5万美元的融资计划,结果融资额度超过了12万美元,共有1000名左右的出资人,他们中的一些人曾是beta测试人员。


  “这不只是一个众筹项目,它还是由一群人参与的项目。” Abramowitz说,“我们不仅获得一群人的资金支持,而且我们会采纳他们的意见,以创建新功能,改进产品性能。”


  如果要找出它的缺点的话,那就是无法保证一家公司能获得其所需的资金。以Fulton的融资为例:在Wave项目活动时间结束之前,Cloudsona只获得57943美元的筹资,而它的筹资目标为7.5万美元。


  尽管如此,Kickstarter还是在走向成功。Fulton和Abramowitz都表示,他们正在回复有意与他们形成伙伴关系或有意成为他们公司投资人的公司和机构所提出的各种要求。“总体而言,这个经历很有趣。”Abramowitz说,“开展众筹活动,让我们的团队感到兴奋不已。而且,这项活动在帮助我们找到目标客户群以及进入市场所选择的路径两个方面获得了成功。” (译 | 李桂祥)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