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3年10月 > > TapSnap:传统照相亭的新生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TapSnap:传统照相亭的新生

  传统的照相亭非常笨重,但TapSnap可以轻松地装在一辆货车后备箱里,出现在各种节庆活动上。



  文 | Jason Daley


  如果你最近几年参加过婚礼,你可能会发现照相亭又回来了。但一个标准体量的照相亭通常是个庞然大物,仅重量就超过500磅。这意味着如果你要把它搬到举办结婚仪式的大厅里,绝对是件无比困难的事。


  DVDNow Kiosks连锁创始人Scott McInnes从中发现了商机。2012年1月,他推出了TapSnap露天照相亭,带一个触摸屏,可以连社交媒体。这款操作简单的便携相机允许用户用手指编写信息,在照片上添加帽子、胡子等数码道具,能拍合照,还能像拍立得那样吐出一张经典的老式照片。


  McInnes来自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市。截至目前,他已经卖出了50个TapSnap。在他大部分DVDNow连锁店内都使用了此系统,并赚到了一些额外收入,还有一些店面全职以TapSnap业务为生,他们把这款设备带到婚礼、Party、节日庆典及其他活动现场。


  “我们想要推出一个新业务,趣味性是其中必不可少的一部分。”MacInnes说,“人们不会影响自己的日常工作,同时又可以做点小生意,更不需要花费太大的投资。”


  Q:照相亭不是一个很复古的东西吗?就像黑胶唱片,为什么你要重新琢磨它呢?


  A:照相亭实际上还没那么过时。一些照相亭具备有限的互联网功能,可以分享照片或用电邮发送照片,有的也带触摸屏。但最基本的功能还是能让人们走进照相亭拍下一张照片。所有衍生出来的功能都开始于拍照,也结束于拍照。比如人们在婚礼结束以后,洗出来的照片扔到桌上就结束了。但使用TapSnap,拍照片只是一切活动的开始,它可以多次被分享,和传统冲印相比,功能更加强大。


  Q:TapSnap主要用于婚礼摄影吗?


  A:不,完全不是。因为传统的照相亭非常笨重,移动困难,如果没有一个超过5小时的活动,没人愿意租照相亭。但整套TapSnap系统可以轻松地装在一辆货车后备箱里,而且一个人花几分钟时间就能完成安装。因此很多活动都可以使用,既可以是一连举办几天的大型活动,也可以是两小时的公司活动。我们甚至还参与了珠宝商店举办的客户品鉴会。


  Q:为什么你要把这生意做成连锁?


  A:连锁会让新娘、企业客户等群体感觉非常好,因为他们知道自己使用的会是最好的设备,而且质量有保障,更可以给他们带来最佳的用户体验。如果是个开在街边的小店,顾客心里往往会觉得没谱。


  Q:你期待什么样的加盟商?


  A:我们需要一些喜欢参与社交活动的人。我们会用自己的员工来帮助加盟商成长,他们不必全身心地投入,但是也需要积极参与,并吸引更多的人使用TapSnap。同时,他们需要有能力开拓人脉,并和一些活动规划商合作,在各类活动中结识与业务相关的人。


  Q:如今的孩子都爱用智能手机拍照,他们会对照相亭有概念吗?


  A:年轻人使用TapSnap没有一点问题,因为对他们而言,触摸屏硬件非常直观。即使他们不拍照片,也会把TapSnap当作一个数码留言本使用。当然,他们可以拍一些有趣的照片,然后在TapSnap上写一些给新娘、新郎的祝福语。所有照片最后会集中到一个数码相册里,活动组织者可以访问这个相册获取照片。TapSnap的定位并非是和专业的婚纱照竞争,大家可以把它看作是一个婚礼相册的不错选择。 (译 | Kai Shan)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