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05月 > > McWhinney:连新郎都尖叫的婚戒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McWhinney:连新郎都尖叫的婚戒

  McWhinney设计了一种铰链组成的婚戒,比传统老套的圆环婚戒更有趣。



  文 | Michael Austin


  Jeff McWhinney拥有一家设计公司,总部位于加州San Rafael,公司的名字以他本人命名。这家公司专门为男士订制婚戒,这种婚戒以铰链的形式设计,可以完美贴合男人的手指,摘戴也极为方便。


  创意诞生


  McWhinney曾供职3M公司许多年,以前是机械师的他现在成为了帕罗肯机械公司的一名设计师兼程序员,制造自行车钛金属零件。他说迄今为止,自己的生活全部奉献给了金属设计制造领域。在McWhinney结婚的时候,他渴望拥有一件更独特且更实用的纪念品,于是自己设计出了一只由光滑铰链构成的戒指。这使他想到可能也有一些男人与他想法相同,比如运动员、工匠、技术员,都希望让自己的结婚戒指看起来更有趣,而不仅仅是一个老套的金色圆环而已。


  传统戒指的隐患


  作为一个狂热的运动爱好者,McWhinney认为传统戒指不仅样子很死板,而且在从事骑车、打高尔夫或跑步这样的运动时会有很多麻烦。戒指甚至可能会在人们使用绳索或机械时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攀岩运动员、水手、木匠和机械师们都需要警惕这种风险。


  挑战传统戒指


  McWhinney的铰链式设计极易摘取。戒指看上去很低调,强调原生的感觉,用美国钛合金和不锈钢材质等贵金属制成。“我希望男人对自己的结婚戒指也能拥有像女人一样的热情。”McWhinney说。


  铰链式开关解决了因指关节过宽而令戒指套不进去的难题,所以它们可以根据任何一个极为精确的手指直径来设计。一次,McWhinney接到一个订单,他用CAD软件设计出图样,又通过3D打印公司Shapeways做了3只塑料模型,其中一只是按照订单要求的尺寸制作的,另外两只则分别比要求尺寸大一点和小一点。塑料戒指每只成本2美元,他自己又承担了大约25美元的物流费,但这能让那名顾客找到绝对适合自己的那一款,而不是花了钱却只能凑合戴着。顾客可以一直试戴这些样品戒指,直到他们决定到底选择哪个尺寸为止。


  推出低端产品


  订制婚戒从下单到发货大约需要2~4周的时间,4000美元起价。但现在McWhinney决定预先制作一批成品,以每只725美元的价格出售,用以满足中低端消费者的需求。


  兼职创业


  McWhinney为他的创业所做的最大投资就是一台哈斯自动化公司出品的四轴电脑数控机床。他用这台机器打磨出精巧圆润的戒指,并通过它们得到了近7万美元的回报。2014年,他打算把一半的精力放在还在就职的帕罗肯,而另一半放在自己的设计公司上。他的终极愿望是希望某一天,自己的戒指事业能够成为唯一的奋斗目标。


  兄弟情谊


  McWhinney的订制戒指只在他的官方网站上出售。除了2013年12月号的《山地自行车运动》杂志里曾在《即时资讯》栏目里提到过他的产品外,McWhinney只能靠口碑传播和社交媒体来拓展业务。McWhinney相信,一说到男人梦寐以求的结婚戒指,大部分人其实都只是被传统思维绑架了。“我只是想别出心裁。”他说,“我想做出一种戒指,可以让男人也迫不及待地想要把它晒给他的兄弟们看。” (译|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