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06月 > > 开店钱不够?找CrowdFranchise众筹!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开店钱不够?找CrowdFranchise众筹!

  CrowdFranchise针对想开店却囊中羞涩的创业者发起了专业连锁众筹。



  文 | Jason Daley


  当Mandy Calara在芝加哥创建第一家自助式酸奶特许经营店Forever Yogurt的时候,他意识到有很多本来能够自己当老板的酸奶狂热分子,却因为达不到严格的资本净值要求而不得不望洋兴叹。


  Mandy Calara坦言道:“超过90%的潜在合作者们在资金方面是不合格的。他们必须准备12.5万〜15万美元的流动资金,并有融资25万美元的能力。换句话说,他们必须拥有价值40万美元的净资产或同等价值的抵押品。我们可不想抛弃那些已经存够5万甚至10万美元的人,就算他们无法从银行贷到一毛钱。我相信大多数特许授权商都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因此,Calara创立了CrowdFranchise,这是一个在线众筹平台,让这些潜在特许经营者的朋友、家人和社区为其投资。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制定了通过众筹渠道获得被动投资的相关法规,有望在2014年生效。而在那之前,Calara已经在现行法律范围内帮助不少特许经销商们获得了足够实现他们梦想的资金,并促使社区管委会准许他们进入社区经营。除此之外,他还与Kevin Harrington合作了一个为品牌寻找扩张机会的孵化器项目。


  Q:CrowdFranchise是怎么运作的?


  A:我们希望有人能成为店铺的主要投资者和运营者。2014年晚些时候,JOBS法案第三条将实施,我们预计将有一些对某个品牌真正狂热的人会开始在某个特定地区或社区筹集资金。而且从一定程度上讲,他们也将从相熟的人和社区成员那里得到支持与鼓励。他们无需从社区获得100%的资金,只要他们获得一笔贷款足够用以平衡收支就可以了。而投资者们既可以积极参与经营,也可以选择大权外放。当然,主要的投资者们还是希望能够亲自安排经营中的各种事宜。


  目前,我们设定的游戏规则投资者要积极参与。我们可以提供团队商讨和投票的工具,话语权的轻重取决于他们所占份额的多少。现在,所有店铺都被要求雇用一个专门的运营经理来处理每日事务,而所有投资者都可以对一个重大决定发表意见。


  Q:听起来很不错,但它真的奏效吗?


  A:是的,我们刚刚通过CrowdFranchise开了第一家店,那是Forever Yogurt在Wicker公园的一家直营店,从附近的社区买到了特许经营权。那个区域有很多竞争者,我希望找到一个获得社区支持与兴趣的最佳方法。项目于2013年12月13日在CrowdFranchise上线,只用了66天就获得了所需全部资金,有很多人投资了1000〜5000美元不等的数额,也有2万和2.5万美元的投资,还有一笔数额达到40万美元的投资,直接完成了目标。事实上,这家店是被过度投资了的。


  我很高兴我们第一个成功的融资项目是用在Forever Yogurt上的。它使我们在整个过程中能注意到那些需要被落到实处的问题和协议。


  Q:介绍一下孵化器吧。


  A:2014年3月份,我们与《创智赢家》的裁判之一Kevin Harrington签约,他将会成为投资者之一并成为公司的形象大使。这个叫作Velocity的孵化器项目将会探访一些经营有方或是在Yelp上评分很高的夫妻小店,然后物色那些希望将生意扩大到全国的老板,通过CrowdFranchise来提供支持。


  Q:什么类型的特许经营品牌适用于这种融资模式?


  A:我想我们最初的目标是吸引不超过20个特许授权商和创业者。他们可以贴上“社区共有”的标签,并希望发展得更好。一旦他们参与进来并从中获益,我们的价值就能够被大品牌注意到了。这很正常,在任何一个新事物还没能被广泛认知时,想要获得那些自满于传统销售模式的大品牌的关注是难上加难的。 译 |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