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07月 > > 【2014美国年度创意公司】ASAP54:帮你找到照片里那双美鞋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14美国年度创意公司】ASAP54:帮你找到照片里那双美鞋

  ASAP54为时尚爱好者突破了“以图搜图”的技术门槛。



  文 | J.A


   所有喜欢时装的人都有过这样的经验:你在一张照片里看到一个明星,穿着一件迷人的夹克,或一双美到必须拥有的鞋,但不知道设计师是谁,品牌是什么。你找 遍了整个互联网也找不到一样的。你上Google输入了一个关键词,例如“蓝色毛衫”,得到了让你绝望的7000万条结果。


   Daniela Cecilio认为,这里最基本的问题是基于文字的搜索引擎在服装行业不起作用。Cecilio制作了ASAP54这款基于iPhone的免费App,它 提供了更好的解决办法:用图片识别技术结合ASAP54的数据库,找到图片中出现的服装或相似的服装,并将全世界的服饰爱好者联系在一起。此 外,ASAP54还有一个训练有素的设计师团队,帮用户推荐最适合自己的服装。


  ASAP54位于伦敦,创始人兼CEO Daniela Cecilio表示:“大多数人在搜索服饰产品的时候都会束手无策,他们不知道该搜什么关键词。肉眼总是比计算机更准确,但以前希望解决这个问题的人们都是只有技术背景的人,对时尚行业一无所知。”


   而时装行业正是Cecilio的长项。Cecilio来自巴西的圣保罗,之后来到伦敦学习时装设计,Cecilio的丈夫José Neves创建了在线精品店Farfetch,Neves任CEO,Cecilio任COO。2013年4月,Cecilio创建了ASAP54,最初她 是为了满足自己在线寻找时装的需要。创业伙伴Daniel Heesch是图片识别技术专家,还有十几名工程师一起开发了一个算法系统,能够基于质地和设计等视觉元素对物体进行比较和匹配。


   ASAP54的数据库如今拥有超过100万种产品的信息,这得力于他们与许多零售店伙伴的合作,例如Neiman Marcus、Barneys New York、Net-A-Porter、J.Crew、Topshop和Forever 21等。ASAP54的设计师团队还会帮用户进行时装的人工搜索,并为用户提供剪裁建议等。用户每通过ASAP54在零售商那里完成一笔消 费,ASAP54就会向零售商收取这笔消费5%的佣金。消费者还可以加入ASAP54的用户社区,与其他用户和时尚界有影响力的人物进行交流,对时装产品 发表评论,得知其他用户在搜索哪些时装。


  截至目前,ASAP54已经从风险投资机构那里获得了375万美元的融资,投资方包括e.ventures和联创策源。Cecilio表示,他们计划用融资所得继续完善其iPhone应用的功能,并且还计划开发一个安卓版。另外,他们还在考虑添加订阅服务和广告服务。


  最重要的是Cecilio还在探索增加ASAP54国际用户数量的道路,她现在尤其重视的是App的本地化工作。她表示:“最吸引我的东西是能够用时尚行业的知识将世界各地的人联系在一起。我的目标是打造一个比任何单纯使用技术手段都更有效的社区。”


  更多时尚/可穿戴设备创业公司


  Bionym的Nymi腕带能够通过每个人不同的心率来判断佩戴者的身份,让主人在无须输入密码的情况下打开他们的计算机、智能手机和汽车。


   Joor是一个时尚B2B电商,零售商可以直接与销售团队和服装品牌商进行联系,获取实时采购信息。目前网站有超过5000个零售商和750个服装品 牌,其中包括Diane von Furstenberg、3.1 Phillip Lim和rag & bone等知名品牌。


  Sensoria智能袜和脚腕带能够通过蓝牙连接佩戴者的智能手机,分析佩戴者跑步时的冲击力和步幅等信息,并且还能给佩戴者提供实时的音频训练指导。


  Netatmo推出的June手镯能够连接用户的智能手机,实时监测佩戴者每日的紫外线暴露时间,并根据佩戴者皮肤的类型和习惯,为佩戴者推荐个性化的防晒建议。


  Lark是一个智能腕带,在清晨通过震动的方式将你温柔的唤醒,还能够检测用户的睡眠,并为用户提供提高睡眠质量的建议。


  FiLIP是一个针对青春期前少年推出的拥有多种颜色,而且非常坚固的手表。该产品使用了GPS、Wi-Fi和蜂窝网络等技术,让家长能用任何联网设备来监测孩子的动向。


  Owlet是一个针对婴儿设计的智能袜,它可以监测婴儿的心率、血样和体温等健康信息,并将这些数据发送到云端和监护人的智能手机上。在婴儿出现翻身、停止呼吸或是体温异常的情况时,它就会发出报警声音。


  Epiphany Eyewear是一款智能眼镜,拥有最大32GB的存储空间。它可以用来拍摄HD视频,并且将所拍摄的视频上传到云端。这个设备外形也很不错。


  Spree头带能够记录用户的体温、心率等健康信息和运动速度、运动距离、运动时间、热量消耗等运动数据,戴上它还能避免汗水流进眼睛里。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