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07月 > > 【2014美国年度创意公司】Spoiler Shield:屏蔽剧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14美国年度创意公司】Spoiler Shield:屏蔽剧透

  一个金色的小护盾帮用户屏蔽了社交媒体上热门电视节目的剧透。



  文 | Matt Villano


  你的朋友喜欢被剧透吗?Josh Solt和Matthew Loew是HBO电视剧《权力的游戏》的忠实观众。他们希望解决剧透问题。


  2013年6月,当“红色婚礼”一集播出时,两人正好需要坐飞机跨越全美,错过了这一集。但是当他们飞抵洛杉矶时,发现Facebook和Twitter上全是关于这一集故事的内容讨论。他们对此感到非常无奈。


  Solt回忆道:“对于这些剧透,我们埋怨了好一阵子,但除此之外我们也做不了什么。当时我们在洛杉矶机场就决定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这就是Spoiler Shield,一个“剧透保护盾”的诞生缘由。2013年9月,他们发布了iOS版App,允许用户屏蔽他人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有关电视剧集和体育比赛的 内容。如今这个应用除了iOS外,还支持安卓、Kindle和谷歌的Chrome等平台,能屏蔽十几个专业队和大学队的比赛内容讨论,以及超过50个电视 节目的剧透消息,例如《广告狂人》《行尸走肉》《单身汉》和《美国之声》等。


  该应用以独有的算法,从社交媒体的内容中辨别关键字和话题 符号,在遇到可能产生剧透的关键字和话题时,用一种非常易于操作的界面来覆盖该条信息。在用户设置好,并且对其授权使用社交媒体数据之后,一个金色的虚拟 盾牌就会自动盖住剧透者所发的消息。用户可以根据具体情况选择是否查看这条消息,如果想要移除这个盾牌,只需双击它即可。


  Solt and Loew曾有过在财务、保险和教育初创企业供职的经验,为了融资,他们自己出了一笔没有公布具体数字的钱,并且从一些天使投资人那里获得了6位数的投资。 这笔钱让这家公司正式成立,并且稳步发展;Loew表示,截至目前,他们正在与多位投资人和其他天使投资人进行合作,准备启动A轮融资。


  虽然该公司目前为止还没有实现盈利(两位创始人计划通过数据挖掘和白标的方式获取利润),但行业人士都在谈论着Spoiler Shield。


  好莱坞电视剧制作人、加利福尼亚州La Costa电影节创始合伙人之一的Nick DeNinno将这个应用形容为“才华横溢”,他还指出这个技术对于电视领域来说尤其实用,因为它能够吸引不喜欢一周看一集,而是攒到一定数量一起观看的电视迷。


  Loew透露,他们承诺将会支持更多的电视剧集。他们正在努力工作,希望在世界杯期间让用户通过他们的应用来避免各个国家足球队比赛结果的剧透。另外,他们还将改进算法,给应用添加人工智能功能,让这款应用能随着用户使用时间的增加,学习用户的喜好。


  Loew开玩笑说:“剧透者损人不利己,如果我们想解决这个问题,就要拿出完美的解决方式。”


  更多人性化服务创意公司


  DoorBot:一个支持Wi-Fi的楼宇视频对讲系统。不同的是它可以将视频信号发到用户智能手机上,让用户通过手机即可知道楼下是何人,即使不在家。有了它你再也不会错过快递小哥了。


  Waygo:这个App能够扫描中文和日本文本,将其翻译成英文,直接显示在移动设备的屏幕上,而且无须网络。


  Samba:在SXSW大会上,这个应用被称为“下一个Snapchat”。当你用它发给好友一段视频消息时,它可以直接录下对方的反应,并且将它发送给你。


  Pley:被称为“乐高玩具领域的Netflix”,让用户在数百种乐高玩具中选择,并且无限期地租用,该司还承担往返的运费。


  Posh Stow and Go:这也许是全纽约最吸引人的临时休息点了。Posh Stow and Go的会员可以得到一个私密、洁净而且隔音的空间;购物狂人可以用这个服务来寄存买到的东西;这里还为你的电子设备提供了安全的充电站。


  Tile : 你经常丢东西吗?这个只有1.5英寸大小的东西能通过蓝牙与智能手机连接,将它和一些重要的东西放在一起,当你丢东西时,只要你进入这个小东西周边50~150米范围内,它就会发出警报。


  Wevorce:这个平台能够通过在线和面对面调节的方式让感情破裂的夫妻和平离婚。


  Ovuline的Ovia Fertility追踪器:能够使用大数据和机器学习等方式帮女性追踪自己的排卵期,最多可将受孕概率提高3倍。


  Airpnp:这个App诞生于新奥尔良,帮内急的人找到附近的卫生间,让普通家庭和公司向那些急得满街跑的人出租自家的卫生间。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