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09月 > > PiinPoint:大数据选址利器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PiinPoint:大数据选址利器


  基于网页分析的PiinPoint希望帮店主减少错误选址的几率。


  文 | Vanessa Richardson


  选址,选址,选址——每一个经商的人都知道选址的重要性。位于安大略省滑铁卢的分析企业PiinPoint的联合创始人Jim Robeson切身体验过选址对于一个企业有多重要。


  此前,Robeson的父母将他们的熟食店搬到了安大略省,此后Robeson萌发了一个想法,开发一种用各种指标来衡量企业选址的工具。Robeson表示:“我亲眼看到了错误的选址会给销售工作带来多么消极的影响。于是我开始考虑,为什么某一个店面地址能够比另一个强那么多?在选址时,很明显许多人都是在依靠直觉,但是对于零售商来说,根据各种指标来做决定更加重要。”


  Robeson曾有过经济发展部经理的从业背景。去年他联合地图软件开发人员Adam Saunders一起,成立了PiinPoint。这是一个基于网络的分析工具,可以帮助企业对扩张工作进行优化。它能够收集各种数据,例如当地的人口、税率、交通信息和房产列表等,之后会生成一份报告,对不同的待选地址进行深度分析。尽管目前这个系统还处于测试阶段,但是它已经吸引了许多有扩张计划的美国零售商。


  假如你想在旧金山开一家咖啡厅,PiinPoint会调用多伦多营销分析公司Environics Analytics的内部数据、公开数据以及付费数据,让你能够根据成千上万种变量对目标选址进行分析,例如当地消费者的年龄结构、收入水平和饮食消费习惯等。之后,PiinPoint还将针对这个城市进行搜寻和分析,了解当地的消费者都住在什么地方,然后以四分之一英里为半径,将居住区分为若干个社区。


  在你找到了有可能成为选址地点的社区之后,PiinPoint就会向你展示出更加详细的信息,例如消费者来你的店面所需的步行时间和驾车时间,以及当地消费者在食物和饮品方面的开支水平等;这些数据则来自Foursquare和Twitter等数据源。如果你在两个选址间难以取舍,例如时尚社区Mission District和周边儿童较多的Noe Vally,PiinPoint的预测模式能够针对两个不同的社区,对你的销售额和市场份额进行预测。在你完成了选址,准备好找房产经纪人签署租赁合同之时,PiinPoint还可以列出当地所有待租店铺的列表,其中包含了这些店铺每平方英尺的租金和经纪人的联系信息。


  在店面开业之后,你可以定期向PiinPoint输入销售数据,它的控制面板可以对你的销售工作进行监控。如果你的表现低于当地的公共记录,或是低于当地其他正在使用PiinPoint的同类型零售企业,你还可以用它来查看有可能是哪些因素正在影响你的经营。


  Robeson表示,现在有很多测试用户正在为他们提供建议,伴随着这些建议,PiinPoint将会变得越来越好。他透露,目前他们的测试用户包括多家快餐店和一些中等规模的零售商。Robeson表示:“我们希望为那些定期考虑扩张的企业开发一个好用的产品。”


  在服务费用方面,PiinPoint计划在3个月的测试期结束之后,将月使用费设定在3000美元。这意味着这个工具每年的使用费将为3.6万美元。这个价格算不上便宜,但是Robeson只要将他父母开熟食店的故事讲述给那些对PiinPoint有所怀疑的人,让他们知道选错地址需要付出多么大的代价就足以说服他们了。 译 |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