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10月 > > 在香港怎么创业?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在香港怎么创业?


  香港的年轻人视野比较开阔。他们做的应用,很多在美国和中国都可以流行。


  口述 | 香港数码港管理有限公司CTO钟伟强 整理 | 及轶嵘


  过去几年,香港在手机移动应用和金融方面的创新很多,有很多好的项目。这些项目的融资情况也都很好,拿到了天使投资和A轮投资。


  这些创业者大都是香港本土成长起来的年轻人。现在香港的创业氛围很浓厚,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好几所大学都有创业的活动或者课程,以培养学生创业的能力和热情。


  总体上来说,香港的年轻人视野比较开阔。他们做的应用,很多在美国和中国都可以流行。这是由香港本身的城市特点决定的,香港本来就是一个汇聚东西方文化的熔炉。


  香港数码港也推出了一系列计划扶植和鼓励创业,包括数码港创意微型基金计划、数码港培育计划和数码港加速器支援计划。


  微型基金会给入选项目提供10万港币的种子基金及6个月的项目时间开发雏型产品。成功完成DEMO之后,创业团队可以申请培育计划。该计划会为团队提供资金、办公空间及各种资源支持,比如帮他们找天使投资或者风投,还会提供长达2年的企业管理和技术培训课程。


  数码港的最新动作是加速器支援计划。数码港跟美国与大陆的著名加速器合作,挑选项目送到这些加速器进行加速,并提供每个团队30万港币作为生活补助。


  数码港的计划在香港很受创业者的追捧。每期微型基金的10个项目都是从300~400份申请表中筛选出来的。而培育计划差不多是从4~5个申请团队中筛选一个,最终选出20~30个团队。


  在筛选标准上,按年龄分组,分成30岁以下年轻创业者及30岁以上比较有经验的创业者。


  过去三年,数码港在这三个计划上总共投资1亿港币,未来一年将会继续投资2亿港币。


  未来在挑选项目时,数码港主要会针对三个方向:金融创新、可穿戴设备、公共数据。


  另外,数码港还会选送年轻人到一些一流国际公司或者著名新创公司学习,让他们亲见并参与到真实的公司运作过程中去,这样对他们将来创业会有帮助。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