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4年10月 > > ModCloth:大码服装电商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ModCloth:大码服装电商

  ModCloth进军了一个被人忽视的服装领域。



  文 | Katherine Duncan


  找到一件适合自己的性感衣服对女人而言真的很难;而对于肥胖的人来说,简直就是难上加难。实际上在美国,穿标准尺寸16码(相当于XL)服装的女人,比穿0码、2码,以及4码服装的女人加起来都多,然而,很多设计师对于生产大码女装还是非常犹豫。


  ModCloth却不一样。这家女装及饰品电商在一年前成立,他们与大约160位服装设计师和供应商合作,为肥胖女性提供了1000余款大码服装。笔者采访了该公司联合创始人兼首席创意官Susan Gregg Koger,让我们来看看这家公司是如何把大码女装发展成一项特殊业务的吧。


  Q:你们是如何做出这么多大码服装的?


  A:与我们合作的设计师和供应商数量大约有1000多个,但当我们和他们进行沟通的时候,只有30个人愿意尝试为我们生产大码服装。我们知道很多合作设计师都对设计大码服装感兴趣,他们只是没有这方面的经验。因此,我们组建了一支专业制衣团队,并搭设了大码服装专用打样车间。去年,我们还推出了首个自有品牌,可以提供各种尺寸的女装。


  Q:你们是用什么方法接触到这批特殊消费者群的?


  A:我们做了很多调研。我们有一个参与度很高的社群,而且愿意倾听他们的反馈意见。我们发现还是有很多消费者需要大码服装的,他们只是想买到适合自己体型的衣服、鞋子或配件等等。事实上,他们已经很喜欢我们的品牌了,因为他们不想被区别对待,也希望像其他人一样买到适合自己体型的好看的服装,希望拥有和其他人一样的购物体验。


  Q:开创这项业务的时候,你们的市场战略是什么?


  A:我们联系到了一些有过合作关系的知名服饰博客的博主,邀请他们在我们公司的博客上分享他们对大码服装以及整个时尚行业的看法。在我们网站上有一个“Style Gallery”栏目,上面展出了那些穿着各种尺寸的ModCloth品牌服装的女性的照片。我们的社群已经成为ModCloth品牌的口碑营销渠道,而且我们知道这种营销方式已有许多成功案例,因为人们喜欢看到与众不同的东西,而且,看到和自己有类似体型的人穿着大码服装拍的照片,人们也会非常容易产生共鸣。


  Q:对于那些想要定位于特殊用户群体的公司,你有什么建议吗?


  A:无论你身处在哪个行业,最重要的都是去倾听客户的声音。有时,你的客户会带给你惊喜,而你必须要学会虚心和包容,并且愿意真正地倾听客户的建议。


  我们在和客户进行交流并且收集反馈意见时会听到他们说:“我非常讨厌和朋友们一起去逛街购物,因为我的体型根本买不到和他们一样的衣服;我也很讨厌走到商店后面(的大码区),那里的衣服一点儿都不可爱。”我的建议是,“倾听客户的声音”不能只停留在口头上。如果客户在反馈中给了超出你预料的信息,你应该乐于为此采取改进措施。 译 | Tino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