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1月 > > 美到家:成就每一个宠爱自己的女人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美到家:成就每一个宠爱自己的女人


文| 王立新  


曾莞晴曾在自己的创业告白书中表述自己的创业初衷:“成就每一个宠爱自己的女人,把每一个女人当作明星一样的宠爱。把每一个明星能享受到的专业美妆、造型服务,以亲民的价格,通过简单的操作,带给每一个对生活怀有美好信念的女人,带给每一个希望遇见最美好自己的女人。”


  连接美丽工匠与爱美女性


  学艺术专业、做过互联网出版、开过美妆实体店的80后女性创业者曾莞晴希望通过“美到家”将美丽工匠与爱美丽的女性用户连接起来。对爱美的女性用户而言,美到家不仅降低了她们享受化妆服务的门槛,还将服务费用降低了很多。


  所谓美丽工匠是化妆师、造型师、美甲师、美发师、美睫师甚至一些培训课程老师的统称。目前美到家选择以化妆师与造型师切入美妆行业,原因是化妆与造型是爱美女性使用频次较高的服务。在曾莞晴看来,爱美是每个女孩的天性,越漂亮的女孩越想让自己变得更加漂亮,更加引人注目。基于自己对女性用户的多年观察,曾莞晴认为,美妆行业是一个有待爆发的巨大市场。


  2013年曾莞晴曾经开过一家美妆实体店,为爱美的姑娘提供化妆、美睫、美甲、美发等服务。但经营一段时间后她发现,传统开店模式限制了她将美妆事业进一步做大的步伐:一是店面面积大小决定了能够覆盖人群大小,二是高昂的店面租金与自己雇佣的人员成本限制了发展步伐。


  2013年也是O2O开始获得媒体与资本市场关注的一年,曾莞晴希望借助O2O技术趋势,重新改造化妆服务行业。


  在曾莞晴看来,除了少数歌剧院、舞剧院有成体系的专业化妆师队伍之外,多数化妆师都是自由职业者身份,也就是说只有少数人能享受到专业化妆师的专业化妆服务。


  而对造型师而言,其与用户之间是一种割裂状态,“三年不开张,开张吃三年”,时间没有得到有效合理分配。


  搭建微信服务平台


  曾莞晴的初步想法是先通过微信服务号搭建一个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能够解决两个关键问题,一是解决美妆行业信息不对称问题,二是帮助更多化妆师实现个人价值最大化,使其得到更多用户的认可。


  美到家选择微信服务号做平台主要基于两个原因,一是移动互联网时代的美妆行业变化快,二是产品迭代速度快。基于微信服务号的HTML5开发成本相比自己开发App的成本,能够节省大量时间、人力。未来随着平台规模的增长,美到家会考虑开发自己的App产品。


  美到家创立于2014年7月,距离现在不到半年时间,平台女性注册用户已接近1万名,接入平台的化妆师达300名左右,单日成交量在100单左右,交易转化率1%。曾莞晴相信,美到家在正确的时间做了一件正确并且有价值的事情。


  “如果以目前的用户增长速度与交易转化率推算,到明年6月,平台注册用户规模将达30万,单日交易量达2000单。”


  美到家在向用户提供化妆服务过程之中发现,用户不仅对化妆、造型服务有强烈需求,对美甲、美睫、美发同样具有强烈需求。


  几乎在同一时间,美到家相继推出了美睫、美甲、美发服务。曾莞晴说,前期为确保用户获得更优质的服务,美到家选择与线下实体店进行合作,比如美甲服务,美到家选择与向明星提供美甲服务的实体店——名媛会合作。这样不仅确保了美甲服务质量,也在用户心中树立了美到家良好的品牌形象。


  怎么赚钱?


  在曾莞晴看来,最显著的盈利模式是增值服务——美到家在向用户提供美妆服务的同时,用户会产生其他增值服务需求。


  同时,美到家还在尝试与大型化妆品品牌商进行合作,比如与欧莱雅合作,其在将化妆品销售给客户的同时,会向客户提供一项化妆或者造型增值服务。


  美到家还会与一些线下大型组织活动进行合作,派专职化妆师入驻现场,帮助现场工作人员化妆。比如在毕马威年会上,美到家会为一些表演节目的演员化妆。还有世纪佳缘大型相亲活动,美到家也会派驻专业化妆师,为相亲人员化妆。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