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1月 > > Coravin:不用开瓶的取酒神器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Coravin:不用开瓶的取酒神器


文 | Michael Austin


  创业者是谁:Greg Lambrecht是一名连续创业者,他发明过一些医疗设备,同时也是位于马萨诸塞州伯灵顿的Coravin公司的创始人。他最成功的产品是Coravin1000红酒取酒系统,该系统让品鉴者能在不打开红酒瓶塞的情况下通过取酒针和惰性气体吸取红酒。


  灵光一闪:Lambrecht是一名红酒收藏家。他希望同时品鉴多瓶相似的红酒,却又不想在短时间内把多瓶红酒一气开完(尤其是在他妻子已经怀孕并即将生产之际)。Lambrecht表示:“我们不可能一夜喝完四五瓶红酒,因此我要改变品鉴红酒的方式。”


  Lambrecht本人是医疗器械领域的专家,且就职于辉瑞(Pfizer,美国顶尖医药公司)的产品研发部,熟悉各种针管设备。他设想了一种类似于注射器的红酒提取设备。在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后,他终于完成了设计,并且找到了一个生产商来合作。


  研发成功:该设备通过让一支医用级空心针穿过软木塞达到瓶子底部来提取红酒。此过程需要惰性气体——氩气的辅助,这种气体广泛存在于自然界。当红酒被提取出来后,针管从木塞拔出,而木塞会重新恢复密封状态。整个过程约20秒。每一个惰性气体胶囊最多可以用来提取15次酒液,每次约5盎司的酒量。Coravin取酒系统不仅可以用于日常家庭,同样可以用在红酒超市、红酒庄园,甚至可以推广至餐厅和酒吧。


  聪明的商业模式:Lambrecht的兴趣在于发明而不是经商。因此他联系了前咖啡生产巨头Keurig公司CEO Nick Lazaris,聘请他担任CEO。Lambrecht仅仅是邀请Nick共进早餐,并带了一瓶勃艮第和Coravin样品,就打动了Lazaris并成功说服他成为Coravin新的CEO。


  Lazaris这样评价Coravin:“Coravin系统不仅仅是一种享受,它更是一种探索。”


  Lazaris还观察到了Coravin和Keurig二者之间惊人的核心共同点:都允许消费者在他们最渴望的时刻去最大程度地享受饮料;都允许大量消费者同时去品鉴不同的饮料;都采纳了“剃须刀+刀片”式的商业模式,即迫使消费者持续地为整个产品体系中的易耗品买单:Keurig的易耗部分是K杯,而Coravin是惰性气体胶囊。


  融资:2012年,Coravin成立并获得100万美元天使轮融资。接下来的一年内,Coravin又获得了300多万美元融资,其后更获得了来自美国顶级红酒专家、知名酒店经营者Joe Bastianich的近2000万美元融资。Lambrecht在辉瑞工作时期的同事Josh Makower也参与了该项目的早期投资,并为Coravin的初始概念贡献良多,因此Lambrecht一直把他视为公司的联合创始人。


  该设备在Coravin官网和全美红酒商店的统一标价为299美元。而惰性气体胶囊的售价为10.95美元每个,若大量采购还有折扣。


  市场营销:早期Coravin的市场营销策略是游击式的。随着Coravin电商网站的建立,其在红酒界产生了重大影响,包括酒店酒侍、饮料供应商都给予了高度评价,Coravin也因此声名远扬。时至今日,Coravin已经受到包括纽约的现代美式餐厅Eleven Madison Park、北欧风味餐厅Aquavit,以及旧金山的意式餐厅Osteria Mozza在内的许多美国顶级餐馆的追捧。


  当Lazaris有更多资金去开拓市场时,他开始主攻主流媒体、意见领袖、知名博主,为他们提供Coravin样品进行体验。Coravin取酒系统已经赢得Robert M. Parker Jr.等在美国颇受尊敬的红酒作家的好评。公司决定在欧洲采取同样的市场推广策略,并打算在2015年底进入亚洲市场。


  Lazaris表示:“市场营销是我们正在做的这件事的关键要素,因为Coravin不仅仅是个新产品,更代表一种全新的品类。”


  译 | 王子铭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