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1月 > > 送礼这门学问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送礼这门学问


文 | Lynn Haller


  圣诞假期的人们会显得因循守旧,通常会送一些老套的礼物。当你放弃送客户传统的贺卡、红酒、果篮,转而送其他礼物时,你就会在竞争对手中显得技高一筹。不妨来学习以下挑选创新性节日礼物的招数,感受一下制作礼物方想要传达的理念。


  1.让你的礼物更有交互性


  能有什么比皮纳塔(注:piñata,一种装满礼物和糖果的纸质或陶制容器,节日时人们会打碎它并争抢里面的东西以示庆祝)更具节庆气氛和包容性?这个礼物由新西兰惠灵顿的Creature Design公司推出。它的造型是一个救生圈,旨在让南半球的人们在12月份也能感受到温暖的气息,动物形的内容物巧妙地迎合了公司的名称。70个皮纳塔与配套的木棍及包装盒一起送到客户手中——如果可能的话Creature Design会派员工送上门,这样他们就能亲自向客户表达谢意了。


  “我们收到了很好的反馈,很多客户都发来了他们打碎皮纳塔的照片和视频。”创意总监Janelle Rodrigues表示。还有一些客户则选择将这些皮纳塔完好地挂在办公室内。


  2.从身边获得灵感



  这套由伦敦的The Partner公司设计的圣诞节装饰品包含了不同字体的星号,造型灵感来自校对常用语“悬挂式标点”和设计师对版面设计的热爱。这些星号是在山毛榉制成的三合板上经由激光切割而成的。


  “最困难和最耗时间的挑战是寻找哪种字体的星号最具风格、最独特、最像雪花。”设计总监Leon Bahrani说。


  送礼物的目的是传达出某种让人难忘和可以留存下去的东西。“一个客人表示这礼物十分‘漂亮’和‘实用’,这似乎可以证明我们已经达成了我们的理念。” Leon Bahrani表示。


  3.把工作变成玩



  “这个玩具的理念想表现的是一个轻松的游戏过程,正如我们在做的营销测试那样。”马里兰州埃利科特城Frank 战略营销公司的CEO兼首席创意官Gerry Frank说。为了测试客户采用的是“好营销”还是“坏营销”,它们会通过邮件让收件人做一个小测试,问题包括“你是否会整天访问你自己的网页来提升访问量?”客户同时会收到两个小盒子:坏盒子中包含象征黑心肠的巧克力“煤”,好盒子中包括一份声明,表示已以收件人的名义向当地食品银行捐助了一份食物。


  4.大胆一点,意外一点


  Stranger & Stranger是一家酒精饮品包装公司,业务范围覆盖伦敦、纽约和旧金山 。如果你的公司也是同样的性质,那你的客户很可能会期望能在节日里收到与酒有关的礼物——Stranger & Stranger的客户也确实收到过这样的礼物。但最近几年这家公司打破了惯例,改为赠送印有公司标志的扑克牌和设计精巧、带有公司LOGO的T恤衫。


  “我们是一家包装公司。”该公司创始人Kevin Shaw说,“所以我总是很乐意看到精美包装可以为商品增加多少价值。”初次印成的300份礼品样品已通过多种渠道发售,目前Stranger & Stranger的网上商店也已上架该款T恤衫和扑克牌。 译 |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