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2月 > > Guesty:为Airbnb房主找租客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Guesty:为Airbnb房主找租客

文 | Andrew Tilin


  所谓的共享经济,无非是将闲置资产租赁出去,比如出租使用率低的私人房屋或汽车,其前景在于创造一个足以支撑它的全新商业生态系统。Soto家的孪生兄弟Amiad和Koby在2014年创立Guesty度假租赁服务公司的时候就是这么想的。两兄弟意欲何为?答案是帮助Airbnb在全球成千上万的房主向网站的1700万名访客出租他们的闲置房产。


  他们的创意脱胎于“挫败感”。当时,居住在以色列特拉维夫的Soto两兄弟通过Airbnb网站出租他们自己的公寓,却发现自己不得不忙于应付那些与客户相关的问题。当Koby在西班牙海滩度假却为一个Airbnb预订客户的电邮所打扰时,他感到很恼火。然而,Koby是曾参与创立过三家以色列创业公司的程序员,而Amiad则拥有销售背景,他们从中看到了商机。


  两兄弟的商业模式很简单。房主授权Guesty使用他们的Airbnb账号。当潜在客户表示出租赁意向,Guesty立即反馈,回答有关可用性、停车场、附近景点等问题。而对房主,Guesty则提供自动更新日历、日程表清零和筛选潜在客户的服务。作为回报,房主将支付预订费用总额的3%给Guesty。


  Soto兄弟将他们提供的服务视为对房主的营销优势。通过研究,他们发现Airbnb客户通常更青睐第一个回复他们问题的房主。这意味着Guesty如果能做到及时回复,就能从两手空空赚到盆满钵满。


  在2014年初,只有20名员工的Guesty公司搬迁到旧金山,签下了大约750处房产。此种商业模式帮助Soto兄弟从Y Combinator和其他企业孵化器手中获得了超过150万美元的种子基金。Amiad期望到2015年年中能够签下1万所度假出租屋作为Guesty的客户。这一数字意味着七位数的利润。


  与此同时,Soto兄弟还在着手启动联盟计划和其他服务,比如可以凌晨时分抵达自动办理入住的解决方案。


  Amiad说:“我们发现,每推出一个产品,人们都会找到其他方式去利用它。这很棒!我们想把Guesty从一个小众市场做大,然后再进入其他的小众市场。这才是发展之道。” 译| Nana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