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2月 > > Kom buchick:手工自酿康普茶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Kom buchick:手工自酿康普茶

文 | Jodi Helmer


  创业人物:从弗吉尼亚理工大学毕业后,Leslie Crews开始在她位于弗吉尼亚海滩的联排别墅的空闲房间里制作康普茶——一种益生菌茶饮料,很多人相信它有助消化,能愉悦心情。


  灵光一闪:Crews曾经做过酒保,酿造过各种口味的发酵饮料。当她把这些饮料带到聚会上时,立刻获得了朋友们的喜爱,被朋友们买走不少。2010年,还是一名政府承建商的Crews辞去工作,创立了Kombuchick。她回忆道:“我当时下定决心,觉得是时候从家里走出去创业了。”


  初战告捷:带着1500美元的存款,Crews在商业厨房租了一块地,买了很多瓶子和原材料,开始在诺福克市的Five Points Community农贸市场销售康普茶。重发酵印式康普奶茶,轻发酵印式康普奶茶,轻发酵茉莉花康普茶,木槿花康普茶——这些制作精良、口味独特的康普茶吸引了很多人的关注。


  Crews说:“人们对待这家店就像是对待酒吧一样,和朋友一起过来玩,跟我聊天时点一瓶饮料,甚至已经有顾客开始给我们留言和留小费。”最后,她决定将售货摊变成真正的康普茶吧,以品脱为单位提供康普茶和以康普茶为主的无酒精鸡尾酒。


  2013年,一位朋友邀请Crews在一个合作项目上供应她的康普茶无酒精鸡尾酒。从那以后,她开始为婚礼和其他场合供应饮料。


  事业支持:鉴于Kombuchick在诺福克的反响不错,当地媒体为Crews做了一次专访。之后,Kombuchick备受瞩目,得了很多创业奖,其中包括2013 SCORE基金会杰出青年创业者奖。Crews表示:“我没有意识到这份事业会带来爆发式的成功。”


  当地零售商开始与她接触,打算进一些Kombuchick的产品,放在咖啡商店和有机产品市场销售。她加大了产量,以跟上市场的需求。她并没有贷款或找投资人合作,而是依靠粉丝们的捐助。


  Crews解释说:“有很多朋友和顾客会50美元、100美元地赞助我的生意,认同这个品牌的消费者还会购买一些设备,比如发酵罐什么的。”


  健康发展:随着Kombuchick名气越来越大,销售额也随之增加。Crews表示公司2014年第一季度的收益是2013年下半年的3倍,但她拒绝提供具体数据或者更多最新数据。


  可知的是,一瓶Kombuchick康普茶卖4美元,康普茶无酒精鸡尾酒在Kombuchick吧和私人会所里卖5美元。


  为未来干杯:因为康普茶全部由Crews手工装瓶,Kombuchick每周只生产300瓶——一小部分供给零售商,剩下的则由Kombuchick吧直接在农贸市场卖给消费者。


  她表示:“这份全凭个人努力的生意是根植于草根市场的,而现在是时候提升一个档次了。我知道需求在哪里,但是这需要资金来保持发展势头,并迎合有意销售我们产品的商铺的需求。”


  为了拓展生意,Crews计划迁入更大的生产场所,并且购买自动灌瓶设备。她正在寻求5.6万美元的政府津贴,以求在今年将产量扩大到每月5000瓶。


  下一步计划:Kombuchick将会在2015年通过当地和整个大西洋海岸中部地区的健康食品商场、市场和咖啡厅开展销售。Crews同时也在探索Kombuchick开展特许经营的机会。 译 | 鲁行云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