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2月 > > Augmedix:为医生节省时间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Augmedix:为医生节省时间


文 | Michelle Goodman


  在参观了斯坦福大学生物设计项目后,Ian Shakil和Pelu Tran开始反复讨论健康医疗创业项目的创意。在2012年夏天第一次体验谷歌眼镜后,他们产生了一个明确的想法:制造一种设备来帮助医生纪录、存储和检索病人的健康记录,并通过他们的服务极大地减少医生每天录入数据的时间。


  很快这对搭档就开始实施他们的计划。Shakil辞掉了他市场和商务拓展的工作,他的伙伴Tran——一名大四的医学专业学生——也为此离开了学校。他们做出了Augmedix,这是一款基于谷歌眼镜平台的设备,能够通过医患对话自动采集病人的健康记录。此外,通过这套设备,医生还可以通过语音指令调取病人的健康记录,例如胆固醇指数、血压等等。这些记录都可以很快地被推送到Google的智能眼镜中。


  Augmedix被称为“第一家在谷歌眼镜平台上创业的公司”。2013年春天,他们在旧金山和得克萨斯州的乡村地区开始了大规模宣传活动。现在已有很多医生成为他们的用户,这些医生来自分布在美国五个州的12家医疗机构,其中包括Dignity Health等三家全国性的医疗健康机构。CEO Shakil预测,截至2015年,将有近1000位医学博士成为Augmedix的用户。


  Shakil曾指出:“我们每天能为医生节约近三分之一的时间。如今医生谈论我们的产品就如当年iPhone第一次问世被人们谈论的情景一样。”他表示,病人也同样热衷于让Augmedix投入使用,因为它节省了医生录入的时间,这些省下来的时间可以使医生更多地投入到病人身上。


  Augmedix同样也给投资者留下了深刻印象。2014年5月,Augmedix在旧金山获得了由硅谷风投机构DCM和Emergence Capital Partner(以下简称EC)领投的730万美元投资。


  EC的合伙人Kevin Spain也是Augmedix的投资人,他认为技术和云服务的介入将大大促进全美医疗系统的建设。Spain说:“当你和医生聊到他们最耗时的一项工作是什么时,得到的答案一定是数据录入。无论是哪里的医生,每天都不得不花费20%〜50%的时间去录入数据。我一直认为,这大大降低了病人获得的医疗服务质量。”Spain也投了另外两家医疗IT初创公司,分别是Doximity和Welltok。


  Augmedix将向使用其服务的医生每月收取一笔订阅服务费。Shakil表示,价格取决于医生所在科室、病人数量和医生的日程安排。此外,他没有透露更多信息。


  目前Augmedix有50多名员工,他们计划招募更多员工来满足未来的发展。Augmedix将用拿到的投资来招募更多的销售人员、产品经理、工程师和后端开发人员,帮助其拓展业务和提升服务。


  Augmedix也计划增加其服务的内容。比如Guidance,其开发的警示系统,将在医生做医学实验或其他研究时提醒他们有病人问诊,同时也可提醒医生病人已经等了很久。另一个完全独立的服务可以让医生通过Google Glass直接进行视频交流,主要用于帮助身处异地的医学专家参与会诊。Augmedix也将和其他科技公司合作。目前他们已经开始和Thalmic Labs合作。Thalmic研发出了可以精准探测手部活动的Myo臂环,双方的合作将为Augmedix带来更多可能。


  Shakil认为,他们的产品不仅仅是节省了时间或者缓和了医患关系,更重要的是,Augmedix大大改善了医疗健康服务的质量。 译 | 王子铭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