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15年07月 > > 【2015年度美国创业公司100强】AnyPerk:为员工“提供快乐”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15年度美国创业公司100强】AnyPerk:为员工“提供快乐”

  文│Matt Villano


  不要盯着资产负债表看了,福山太郎要告诉你,让公司成功的重要因素是让员工快乐工作,而让员工快乐工作的关键是让他们认同自己是公司团队中的一员。


  2013年,福山和合作伙伴Sunny Tsang一起建立了AnyPerk。从那时起,让员工快乐工作就成了这家公司的宗旨。AnyPerk位于旧金山,通过他们的平台,企业的人力资源部门能够建立针对性的员工福利计划,以合理价位选用全美上百种商品和服务对员工进行物质激励,包括健身房折扣会员卡、特价餐厅和出行服务、服装折扣和免费电影票。这些福利没有使用期限,而且很多品牌每个月都有优惠。


  在福山看来,员工感受到越多来自公司的关照,他就会越乐于尽忠职守。他说:“大多数情况下,当员工感受没有归属感时,他们都是认为自己被公司忽视了。像Google和IBM一类的大公司会和供应商商议价格,直接拿到折扣。而我们可以为所有规模没有他们那么大的公司提供同样有价值的服务,同时提供批发价格。”


  AnyPerk会为客户企业的每位员工每月花费7.5美元〜10美元,而随着员工数量增长,每个人的花费也随之递减。企业客户在平台注册后就能看到大量的折扣商品及服务,还能根据员工收藏和兑现折扣的统计数据来选择每个季度最受欢迎的福利产品。人事经理可以使用网页工具来挑选商品和服务,可选择的供应商包括Orbitz、AMC院线、Intelligentsia Coffee咖啡馆、雷朋眼镜、音频设备制造商Beats by Dre等。


  AnyPerk的诞生一点都不起眼:福山和Tsang是在塔可钟餐厅的停车位上想出建立这个平台的念头的。他俩绘声绘色地讲述了早年的拮据,两人精打细算,以至于经常在朋友的车里工作和休息。两年内,在经历了一次Pivot并由Y Combinator孵化后,AnyPerk诞生了。


  投资人立即看到了机会。2014年6月,公司收到了450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谢家华、Vegas Tech Fund的Zach Ware和Vayner/RSE的Stephen Ross主导。2015年2月,AnyPerk在A轮融资收获850万美元,由DCM的本多央輔主导。


  福山说,AnyPerk正在为超过1000家企业“提供快乐”。这些公司从夫妻店到国际大公司,无所不包。


  Malwarebytes是一家位于加州圣何塞的反恶意软件公司,自2013年4月起就开始使用AnyPerk的服务。Malwarebytes透露,公司已经有154名美国员工兑换了价值超过5万美元的员工福利。


  维珍美国航空的效果更加明显。公司团队管理经理Benjamin Eye表示公司1800名员工自2014年末已经兑换了价值19万美元的福利。他说他的员工把AnyPerk提供的福利赞为“一次巨大的飞跃”,超越了公司之前兑换飞行里程的政策。Eye说:“人们喜欢直接兑现。过去我们需要通过邮件获取兑换电影票的凭证,现在通过电话就可以搞定从兑换优惠、获取凭证到订票的整个过程。”Eye还表示会将公司自身的福利并入AnyPerk平台,这样员工就可以在同一个界面获取这些优惠了。


  未来几个月,福山和Tsang希望能够提供更多的方式来奖励表现卓越的员工。AnyPerk最近新增了一个名为“奖励”(Reward)的功能,允许管理者给业绩超出预期的员工发放额外的奖励。得到奖励后,员工可以根据AnyPerk的福利计划兑换相应价值的福利。


  AnyPerk现在有50位员工。福山希望公司以后可以发展成足够大的团队,为每一位客户专门安排一位全天候服务的专员。他表示:“这是我们更大的目标,为员工提供快乐是一件不间断的工作。”


  更多效率工具类创业公司


  AlienVault的Open Threat Exchange是一个数据安全众包平台,它能够帮助小公司发现和讨论数据风险。超过140个国家的参与者每天向平台贡献超过100万条数据安全威胁信息。


  GroupAhead让企业可以制作智能手机APP联系员工、管理日程安排和协调工作需求。这就像是商务版的Facebook。


  ExpenseBot使开支报告、审批和报销实现自动化,并可通过长期观察了解员工的消费习惯,进而自行生成报告。


  Narrative Science提供“高级自然语言生成”系统,可以将大数据转化成简单的文字报告,而不是电子表格或者复杂的可视化图像。


  Startups.co可为创业公司提供全方位的帮助,其中包括拥有诸如Mark Cuban等创业导师的VC咨询平台Clarity.fm、商业计划书策划工具Bizplan和众筹平台Fundable。


  Duet Display可以将iPad转换成你Mac台式机或者笔记本电脑的第二个屏幕,可以少买一个显示器。


  PCH International一直在为苹果等品牌巨头提供中国地区供应链的管理服务,但是近来它正在试图为硅谷的硬件复兴提供帮助。它的Highway 1孵化器能够帮助美国企业在国内开发消费型设备。


  All4Staff通过将入职报告数字化优化了入职管理工作,让新员工可以在家用笔记本电脑或移动设备填写报告。


  TechValidate软件能够将对客户需求、期望和意见的调查发送到客户,然后自动生成回馈内容发送给销售团队。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