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7年12月 > > 虚拟三维空间做生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虚拟三维空间做生意

  作者:Heather Clancy


  如果你有件产品难以向人展示,或者你的客户统计偏离了30%,考虑一下虚拟三维空间吧。不过持怀疑态度的人蔑视网络上的虚拟空间,认为那只是给年轻人提供的游戏空间。研究公司Gartner预计2011年80%的积极网络用户都会在虚拟网络空间拥有一个身份。在任何特定的时候,都有大约3.5万人访问这些社区中最热的一个:Second Life(第二人生)。主办这个虚拟空间的林登实验室(Linden Lab)估计,Second Life的访问者中35%为26岁到35岁的年轻人,其中大约75%是男性。


  亚当•布罗爱特曼和拉曼•齐亚都是纽约销售代理公司Morpheus Media的主任,去年公司为他们支付1700美元用于购买一个Second Life的虚拟“岛”,好让他们替公司的娱乐和时尚客户进行一番体验。比如,他们曾将纽约的一场现场摇滚乐音乐会以广播和电视同时联播的形式发送给访问他们“岛”的化身。另一家纽约市的代理公司TMP Worldwide通过Second Life举办招聘会,帮助类似eBay、Sodexho这样的客户面试新人。


  品牌规划顾问、JS集团CEO詹妮特。希恩斯说,雇用那些能够建立虚拟空间的设计师大约需要花费5万美元,而不那么丰富的空间可能只需要一半的花费。


  布赖恩•哈文是Forrester研究公司的分析师,他告诫企业家们不要把虚拟空间仅仅当作是个可以销售产品或者服务的地方——至少现在还不是。Second Life就特别的难以引导,能够同时访问一个“岛”的化身数量最多不能超过80个。然而,零售、旅行、汽车制造业比较大的公司还是通过在Second Life测试产品和销售虚拟产品,与顾客和生意伙伴之类建立起了密切的关系。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