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3月 > > 亿万富翁的不同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亿万富翁的不同

文/Robert Kiyosaki


2004年,我结识了纽约地产大亨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两年后,我们俩合写的《我们为什么想让你赚大钱》(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一书出版。与唐纳德.川普共事的好处之一是,让我有机会亲身了解为什么他会成为亿万富翁,而我只拥有百万资产。对他了解越多,我越不断扪心自问:“为什么我没能成为亿万富翁?”核心问题是:“因为太懒惰,安于现状,仅限于达到自己做个百万富翁的目标。”因此我下决心改变,要制定一个新目标。

就在我们出书前夕,我决定开始一项可能使我成为亿万富翁的新生意。第一步,我做了一份全新的商业计划。那时,富爸爸公司(The Rich Dad Company)基本以图书出版和办研讨会为主。如你所知,图书生意有限,办研讨会则需要经常出差。如果我和妻子Kim不四处奔波,研讨会就办不成,所以我们夫妇每年有超过250天都在差旅途中。如果一直维持这种状况,公司业务就不会增长……因为它根本无法增长。

接下来,我把新计划拿给公司的经理人和合伙人过目。他们中很多人不赞同这项新计划,甚至因此从公司离职。

第三步,我要找有经验的天才企业家,而不是雇员,他们已经在我准备进军的领域拥有自己的生意。其中一位是生产电视节目的媒体公司老板;另一位是我的老朋友,他在全球范围运作特许经营项目;第三个是一家举办国际现场研讨会的公司。我们授权别人使用我们的品牌,那么不需自己出面,巡回研讨会也可以进行。这使得我成功脱身为一位企业家,而不再仅仅是研讨会的举办者。该计划希望在接下来五年为公司带来1亿美元的现金收入,并通过IPO上市。我已经带领其他三家公司上市,所以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我将晋升到亿万富翁行列。最棒的是我不需要亲历亲为。尽管我已有足够金钱,但我喜欢赢的感觉,唐纳德的事例激发了我。

我们都知道雷?克拉克(Ray Kroc)如何从麦当劳兄弟(McDonald brothers)手里买下麦当劳的事情。麦当劳兄弟成为百万富翁,而雷?克拉克成为亿万富翁。麦当劳兄弟是创业家,但雷?克拉克是拥有更好计划的梦想家。众所周知,拥有更好计划者总是会赢。 (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