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3月 > > 6条推动企业发展的技术法则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6条推动企业发展的技术法则

文/Ramon Ray




过去几周里,我一直在思考下面六条法则。这些技术法则是我自己琢磨出来的,如果在企业里执行,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发展。

1..将技术上的资金投入当作投资,而非消耗的费用。

你会花钱买保险,你也可能会请律师和会计帮忙,然而说到技术,不到万不得已大部分人都不会花钱在它上面,你根本不会去购买你认为不需要的技术。这是一个误区。当一项技术在当前和未来都对公司有益时,你应该投入资金。正确的技术投资将帮助你节省资金和时间,可以用有限的资源作更多事,使得企业不断发展。

2..微软Outlook不能充当客户关系管理软件。

大部分人,就像我一样,在工作中主要依赖微软的Outlook软件。用它收发电子邮件、发布任务消息、做记录、查看日期,这些功能都不错。但如果你想在现有客户群中提高销售额,你就要了解每个客户的详细情况,那就应该放弃Outlook,选用一种真正的客户关系管理软件(CRM)或服务来帮助你的工作。

3.重视Web 2.0技术。

你已经听过Facebook、MySpace、LinkedIn和其他很多社交媒体工具,他们能帮助你联络到其他人。很多网站也允许用户添加评论,上载自己制作的录像和别人共享。Web 2.0就是基于这种模式的互动式网络平台,内容生产来自大众。这不仅是你向一个人推销东西那样的单向交流,更像是你和顾客们交谈,让他们之间彼此交流对你的看法。

4.移动技术能够提升生产力。

假如你和你的员工整日伏案工作,那么可能不需要移动通讯技术。但是当你出差时,就需要实施移动技术解决方案了。就是说,无论在哪儿,只要通过电子邮件、传真、文件和其他方式,你都能够和办公室保持联络。没道理因为联络不畅错过约定会面,让客户花时间等你回来。跟对方解释说因为不在办公室所以没能接到传真,或者错过了语音邮件,都是不可原谅的。

5.技术外包。

你不需要亲自管理和实施技术。你或许对自己公司的产品非常在行,但可能不懂网络安全、数据备份或移动技术。要扩充技术,你只需把不懂的部分外包给其他公司操作。无论你的公司规模是1个人还是50人,你都需要好好管理公司,把主要精力投入到公司发展上。

6.不要在失败的商业流程上做技术投入。

我确定你的生意不错,你也在尽全力管理公司。但是假如公司有些方面发展得并不好,而你试图利用单纯的技术手段来解决问题,这种做法是错误的。

我最近去波多黎各,住在有名的里兹?卡尔顿酒店。整个旅程安排都很不错,特别是酒店的客户服务给我留下深刻印象,而这正是里兹文化的重大组成部分。然而,他们也使用科技手段来管理客人名单,建立酒店“优质客户”和“劣质客户”的资料库。但如果里兹酒店的雇员对客人粗鲁无礼,不考虑客人需要,又不注意个人卫生的话,那么即使酒店对客户管理实行技术化,也无济于事,完全是浪费金钱,因为问题的本身出在商业流程上。   

(译/黄洁)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