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2月 > > “2008年中国最具潜力的年轻VC”评选及专项调查结果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08年中国最具潜力的年轻VC”评选及专项调查结果

VC已经成为影响中国创业者的一个新的群体,是众多成功企业的幕后推手。伴随中国创业热潮的兴起和创业企业的迅猛发展,VC行业在中国正进入一个繁荣阶段,并由神秘逐渐为越来越多的创业者了解。




2007年12月,《创业邦》联合天涯社区、网易、东方财富网、中国经营报等多家媒体,正式发起“2008年中国最具潜力的年轻VC”评选,评选对象针对40岁以下,近年有着活跃和卓越的投资记录的副总裁以上的创业投资人(不含各基金的主管合伙人)。本次评选旨在帮助国内创业者更深入了解目前活跃在中国投资第一线的VC新锐,搭建起创业者和VC界深入沟通的桥梁,并向公众挖掘和展示未来中国创投的骨干和领军。




本次评选综合考察了来自创业者和VC界以及候选人的意见。经过创业者和VC界的提名,《创业邦》从所有被提名者中挑选出20位作为代表,通过网络、电子邮件、电话等多种形式进行了广泛的调查。截至2008年1月22日获得了800多位创业者、VC业内及相关律师、会计师和投资银行等专业资深人士的投票。在综合考察创业者的投票结果、VC业内及相关专家的投票和意见的基础上,《创业邦》评出了12位最具潜力的年轻VC。




此外,我们还在网上进行了关于创业者如何看待VC及融资相关问题的专项调查,约200位创业者参与了调查。调查结果显示,创业者在评判VC时最看重其专业背景、对行业的理解深度(69.8%)、投资眼光和投资业绩(66.3%)。在融资选择VC时,创业者考察VC的最重要的因素是投资领域和投资理念(62.2%)、投资业绩和业界口碑(46.5%)。在融资过程中,创业者遇到的最大问题是VC对投资项目的要求太高(51.2%)和难以获得与VC直接沟通的机会(42.4%)。而创业者眼中年轻一代的优秀VC具有的最突出的特点是对行业理解深刻(57.6%)和看项目比较多、更多接触企业(54.7%)。创业者对未来一代VC的最大期望是更具承担风险的意识,勇于和创业者一起推动一项事业(73.3%)。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