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7年10月 > > 妈妈赋予的创业灵感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妈妈赋予的创业灵感

  作者:Nichole L. Torres


对于企业家而言,母亲除了赋予我们生命之外,有时还赐予我们创业的灵感。


  金。布鲁弗,46岁。如今,她仍记得母亲在时装加工厂工作的样子。她说:“我走进那个很大的生产车间,看着妈妈工作,她将很多布片、织物、线头等拼在一起。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我渐渐形成了自己对时装的认识和理解。”


  1993年,有着时装设计天分的布鲁弗和丈夫卡尔共同创立了零售连锁公司布鲁弗时装店。如今,该公司的收入已高达六位数。


  迈克尔。克拉姆,40岁。当她和60岁的母亲索菲。凯里莫曼一起走出星巴克时,萌发了一个念头,经营茶也可以和经营咖啡一样成功。


  1999年,克拉姆和母亲,以及32岁的弟弟埃亚。凯里莫曼共同创立了“冰茶”(Adagio Teas),专门在线销售小时候妈妈用于招待客人的那种茶。克拉姆说:“妈妈不但赋予了我最初的灵感,而且还提供了创业资金。如果没有妈妈,所有的这一切都不可能实现。”这一灵感为她的公司每年带来300万美元的销售额。


  艾米丽。利维,27岁。母亲创办了一所专门接收有学习障碍的孩子的学校,因此,她从母亲那里学到了很多教书育人的技巧。利维说:“以前经常看妈妈如何教育孩子,看她是如何改变了孩子们的人生,那种喜悦感和满足感溢于言表。”利维知道自己有着和母亲一样的某种与生俱来的渴望。于是,2002年,她在纽约创立了EBL Coaching家教服务中心,专门接收有学习障碍的孩子。学校现在拥有75位老师,收入额高达七位数。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