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3月 > > “迟到的”贺卡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迟到的”贺卡

文/Y. Pennington




创业者:珍?比利克

创业公司:敲敲门公司

创业行业:礼品及文具,位于加利福尼亚


迟到的祝福:珍?比利克(Jen Bilik)以前做图书编辑,她是个慢性子的人,工作总拖拖拉拉不能按时完成。当她又一次拖延着完成了带有插图的论文集后,萌发了创业的念头。当朋友们在1月份才收到她自己设计的、迟到的节日贺卡后,都很喜欢,就鼓励她把贺卡拿出去卖。考虑到很多人都有过跟自己相同的经历,比利克干脆设计出一系列特别的“迟到祝福卡”,不仅能帮顾客解围,还填补了一块市场缺口。她说:“幽默感是答谢别人和原谅自己过失最好的办法。”她设计的“一月”(January)主题贺卡非常畅销。

原创设计:靠一次房地产交易中赚到的钱,2002年比利克成立了敲敲门公司(Knock Knock),销售出自她手笔的13种产品。通常顾客要亲眼看到货品才会购买,在营销公司帮助下,比利克委托专业礼品店代销自己公司产品。很快订单涌上门来,虽然遇到一些问题,不过公司第一年就拥有了65万美元的惊人销售额。比利克认识到做生意的关键是要有弹性,她能很快从错误中汲取经验。

文化冲突:无论出自办公室政治或其他各种关系,生活中种种无法言说的趣事为敲敲门公司提供了丰富的创作源泉。比如,一张送给刚离婚的人的卡片这么说:“时间能治愈一切创伤,你还算好啦。”比利克说:“这种幽默很生活化,因为大家都会碰到周围人离婚的事情。相比之下,多数贺卡公司的设计都太理想化,跟实际情况不相关。”通过公司网站www.knockknock.biz,或者遍布加拿大和美国的3,000多家店铺,客户都能购买到敲敲门公司的产品,比如一整套约会用卡或者滑稽有趣的FLASH动画。比利克还计划推出其他品牌,比如命名为No.2的一系列现代办公用品, 也可以为大型零售商重新制作公司的代表性产品。(译/黄洁)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