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3月 > > 五位特别的创业者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五位特别的创业者

文/Kristin Edelhauser Chessman


当你把一位电视真人秀明星、一名大头针设计师、几个呼啦圈舞大师、海盗狂热分子和一对母女面包店老板放在一起,你从中会得到什么?

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有很多催人奋进和鼓舞人心的创业故事。我们从众多的精彩故事中找出五位值得再次谈及的创业者。自从我们上次与他们交流后,这五人当中的一人又开创了新业务,而另一位则很可能不得不关门歇业。请跟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的最新发展。


创业者:达夫?高曼(Duff Goldman)

创业公司:迷人城市蛋糕

(Charm City Cakes)

总部:巴尔的摩(Baltimore)


独家新闻:我们上次与高曼谈话是在9个月前,只是简单介绍了他和他的面包店——迷人城市蛋糕,还有他的食品网络电视真人连续剧《蛋糕之王》(Food Network reality-TV series,Ace of Cake),当时他的确很忙。但不知道为什么,他总是能从忙碌的日程表里挤出时间再干点别的。“这真的很难,但是我们一直都有冲击力。”高曼说道。2007年3月时,高曼和他在迷人城市蛋糕店工作的朋友们正在拍摄连续剧的第二季。现在,他们已拍摄到了第四季的中期。高曼说不准是否将继续拍摄第五季,但他暗示可能要向西海岸搬迁。“谁知道这个真人秀节目会变成什么样呢,”高曼有些担心。

由于该节目的日益流行,高曼已经为人所熟知。“我每次去商场都会被认出来,”他说。但更重要的是他影响了很多其他创业者。“我们已经收到了数百万的电子邮件,他们从中受到启发开始创业,这是最让人欣慰的事情。”

高曼还继续在他的独立器乐乐队弹奏贝司,并有了夏季巡演的计划。至于未来的业务经营,高曼表示,他和他的弟弟威利(Willie,也是《蛋糕之王》的联合执行制片人)正在撰写三本书,其中第一本书有望在2008年秋天面世。


创业者:迈克尔和伯妮斯?冈萨雷斯

(Michael and Bernice Gonzales)

创业公司:海盗和战利品

(Pirates N Plunder)

总部:加州惠帝尔(Whittier)


独家新闻:2007年5月,作为一个海盗主题商店案例,《Entrepreneur》杂志曾介绍过迈克尔和伯妮斯?冈萨雷斯夫妇。当时,他们刚拥有该店大约五个月,是在2006年12月从原来的店主手中购得。虽然迈克尔说2007年5月~7月的销售额比较稳定,但是8月份销售额出现了大幅下降,之后再也没有多少增加。即使举办特别活动也无济于事,比如在9月进行的“海盗说话方式日”(Talk Like a Pirate Day)就没什么用。“如果没有奇迹发生,我们很快就要关门了。”迈克尔说。

但他们夫妇正努力保持乐观。 “我们已经遇到那么多很棒的人,”迈克尔说。“我们不过就是要重新来一次。”事实上,他说他已经联系上了志同道合的人,在不久的将来,会与他俩一起捕捉跟海盗主题有关的商机。


创业者:桑德拉和埃利森?埃姆斯

(Sondra and Allyson Ames)

创业公司:仙境面包店

(Wonderland Bakery)

总部:加州新港海滩(Newport Beach)


独家新闻:母亲和女儿有着特殊的关系。当谈到桑德拉和埃利森?埃姆斯这一母女创业团队时更是如此。她们的公司成立于2005年,是一家五彩缤纷的面包店,做得非常成功,甚至几乎已经完成了其5年计划。2006年,仙境面包店的销售额为120万美元。桑德拉说,由于强有力的网络销售,以及在南海岸广场(是公司所在地橘子郡的首选购物目的地)开了一家新店,2007年该公司销售额将超过200万美元。

自从我们上次与桑德拉和埃利森见面以来,她们已经发起了“仙境冒险收藏”活动,包括埃利森仙境故事时间小熊(编者注:为一种玩具),神仙滋味图书,一系列有趣而漂亮的时尚产品,以及签名巧克力。为了保持最近的增长势头,她们已经在过去7个月里聘请了22名新员工。

桑德拉说,由于此前《Entrepreneur》杂志对她们的介绍,给她们的网站带来了很多访问者,甚至已经引得不少母女团队开始创业。展望未来,母女两人希望能在2008年1月份进行融资,并组建一个董事会,以帮助品牌成长。


创业者:露辛达?叶慈

(Lucinda Yates)

创业公司:露辛达设计

(Designs by Lucinda)

总部:缅因州波特兰市(Portland)


独家新闻:没有任何东西可以打消露辛达?叶慈的创业精神,就算是无家可归也在所不惜。几个月前,《Entrepreneur》杂志在《一切从头开始》一文中介绍了叶慈,这篇文章报道了五个创业者,他们用1,000美元甚至更少的资金创建了公司,但现在(销售额)已经突破了100万美元大关。叶慈曾经在离婚后有一年半的时间无家可归,在20年前,为了帮助非营利机构她创建了大头针公司。

她已经卖出了500多万枚大头针,并且为非营利机构筹款超过2,500万美元,现在她又开始了新的创业。“我总是喜欢做很多事情,”叶慈说。自从我们上次谈话以来,她已经启动了“露辛达?叶慈饰品收藏”活动。在短短的两个月内,她设计了一个完整饰品系列,并已开始出售部分作品。“我很高兴我又回到了我的老本行”,叶慈说道。她最初从其他无家可归的人那里学会了串珠子的手艺。

由于2007年6月被《Entrepreneur》杂志报道,叶慈被选定为《大创意》(“The Big Idea: Donny Deutsch”,为美国CNBC频道的一档知名节目)的嘉宾,目前她还正在为一部名为《Montel Williams》的电视剧拍摄片断,很快就将播出。


创业者:雷娜?麦克因特夫,

加布里埃拉?雷丁和基顿?塔尔马奇

(Rayna McInturf,

Gabriella Redding and Keaton Talmadge)

创业公司:呼啦舞者(Hoopnotica)

总部:加州马里纳戴尔瑞(Marina Del Ray)


独家新闻:在《从减肥中得到乐趣》一文中,《Entrepreneur》杂志曾介绍了五家从健身运动中觅得商机的公司。 呼啦舞者便是其中之一。该公司以其独有风格的呼啦圈运动及相关的教学DVD而为人所知,教人们跳呼啦圈舞——一种将呼啦圈运动和舞蹈结合起来的健身运动。在那次的特别报道后,呼啦舞者吸引了大量媒体的关注,其几位创业者不仅应邀参加了一期《早安美国》(Good Morning America,编者注:为ABC电视网的招牌新闻节目)节目的现场录制,而且她们还将呼啦圈带到了纽约的古根海姆博物馆(Guggenheim Museum)。CEO加布里埃拉?雷丁说,在未来几个月,你也可以在美国三个排名前十的黄金时段电视真人秀节目中看到对呼啦舞者的特别报道。

2008年1月,雷丁将出现在QVC(编者注:美国最大的电视购物公司)销售其呼啦圈和DVD组合套装。但是,她们并不满足于此。 呼啦舞者正在与健康和健身DVD光盘国际分销商橡子媒体(Acorn Media)进行合作。这意味着她们的教学录像带将出现在全世界的书店、杂货连锁店和大学校园里。雷丁表示,该公司2007年销售额将达到60万美元,比2006年销售额的四倍还多。她们的下一个目标是:在2010年之前年收入达到 1,000万美元。 (译/毛心宇)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