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2月 > > 玩转自由软件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玩转自由软件

文/Ramon Ray


日常工作中,你可能会用到自由软件(free software,一般指遵循GPL条款,并非等同于免费软件),它们的范围从电子邮件直到财务管理。不过,在你兴奋地打算把整个生意建立在自由软件之上时,还需要回过头来仔细盘算一下。

自由软件毫无疑问可以降低成本,但你也得考虑是否能得到最小限度的服务,还是根本没有这些。如果你正在使用的软件是生意中很重要的一环,就得考虑为它支付费用以获得支持。


办公套件

■竞争对手:Microsoft Office,Corel Word Perfect

Open Office是一款很合适的开源办公套件,它包括了字处理程序,电子表格,文档展示,图像处理,数据库和数学方程式创建模块。如果你不想为其竞争对手支付成叠的美元,Open Office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CRM软件

■竞争对手:Salesforce.com,Microsoft CRM

Sugar CRM(Customer Relationship Management,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是一款开源CRM软件,它提供了完备的销售管理,市场监控,用户支持和报表功能。不过如果你需要把PDA、电子邮件地址簿甚至餐巾的背面都用来管理你的客户关系,那么你需要一个更健全、拥有更多特性的系统。


建站和域名

■竞争对手:Yahoo!Web Hosting,

      GoDaddy.com

尽管一半甚至更多的小企业拥有在线展示平台,但仍然有成千上万的企业没有。Microsoft Office Live提供了包括在线展示在内的三类不同级别的服务,第一级的服务是免费的,包含一个域名、网页寄存、邮件服务和价值50美元的网络广告消费额度。如果你还没有建立在线展示,就不能错过这个服务。


邮件主机托管

■竞争对手 :Webmail.us,Microsoft Exchange

电子邮件是你的企业需要的一个最重要的服务。你可以按月付费,采用企业电子邮件的服务,或者也可以把邮件服务器托管,让自己的员工或者数据中心为你管理。

此外,Google提供了一项服务:Google Apps,它给小企业提供免费的企业邮件服务。你可以得到每个用户最大2 GB的存储空间。

创建PDF

■竞争对手:Adobe Acrobat

想要创建一个PDF文档?你可以购买专业的Adobe Acrobat,或者也可以下载免费的Primo PDF creator,它正是我所用的。


还有很多自由软件你可以下载来尝试一下。如果你对它满意,你可以在一定日子后购买它的完整版——通常是15天或30天。如果你不想为这个软件付费,它将会锁死或者进入少功能模式。Download.com是一个很棒的自由软件资源站。不要仅仅寻找大块头的软件包,一些附加软件也可以提升你的生产力。你可以为你的数码装备——BlackBerry(黑莓手机)、Treo(个人数字助理)、iPod——发现高质量的附加软件。

尽管如此,还有一些事项你是不能吝啬的,比如企业安全。为确保你的企业数据尽可能的安全,你得愿意为企业安全软件、硬件、服务或者当地的安全顾问支付费用,以找到解决之道。   

(译/梁晓平)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