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4月 > > 九度的7秒时空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九度的7秒时空

李明是中国联通的手机用户,最近他定制了“联通炫铃”服务。与以往不同,这次他无需付费,每月便可享受10款手机炫铃,之前这项服务的费用是每月5元。不过他需要接受相应的“炫铃”广告,也就意味着当亲朋好友们打通他的手机后,炫铃响起前主叫者会听到一支短小的音乐广告。

这就是北京九度无线传媒广告有限公司(下称“九度传媒”)与中国联通合作推出的“联通炫铃广告”。这种新型广告模式的推出基于九度传媒、中国联通以及韩国SK共同研发的相关技术,这项技术把手机回铃响起前7~12秒的时段开辟出来,作为可以利用的广告资源。目前九度传媒已经吸引了一些客户,比如华润置地,而康师傅也已确定将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利用这一营销方式。


抢占接通前时段

九度传媒希望借此“7秒钟”将广告传播到每个用户的人脉生活圈里。“打电话的一般都是用户的亲朋好友以及合作伙伴,正好是用户生活和工作的重心。这是‘可怕’的二度传播。”九度传媒总裁林肃城对记者说。

这7秒的时间对企业来说也有一定吸引力。企业可以按照投放用户的地域、指定的投放用户数量、指定的性别、指定的年龄段等要求进行品牌广告投放,广告费只需以包月的形式进行支付。九度传媒董事长樊小敏表示:“我们的目标就是为中国所有的企业制造出听觉的logo。”

九度传媒还自主研发了“i听语音短信”,把广告主的促销信息、节日祝福等信息录制成语音短信,通过公司建立的数据系统发出去,呼叫能力每天达2,000万次以上。如果说只有中国联通移动电话用户才能植入“联通炫铃广告”,而“i听语音短信”这款产品无论是手机、小灵通还是座机都可以接收到。

更有意思的是,如果九度传媒的“易赚炫铃”上线,手机用户就可以利用自己的手机赚钱了。“用户有了一个手机,就等于拥有一个媒体,彩铃通道就是用户的媒体。如果用户的通话量足够大,那么其媒体影响力就足够大。”九度传媒这一产品的负责人刘阳表示。据了解,九度传媒把企业的语音广告放在网站上,用户如果愿意主动下载到自己的手机上,就加入了下载计划,可以每月和九度传媒实现收入分成。

向全国范围复制

其实,九度传媒更应该算是一家广告代理公司,只不过自己开发了个技术平台而已。九度传媒和中国联通签下协议也就是获得了广告位经营权,然后再把它们卖出去。因为实行的是与中国联通的广告分成机制,九度传媒从广告客户那里取得收入后,会将其中一部分支付给联通。在林肃城看来这是一个可以长久维持的模式。

产品于2007年6月正式上线以前,九度传媒已经花了一年时间在河南省地区测试产品,眼下则有些迫不及待的想尽快发展起来。林肃城表示,公司现在已经趋近于盈亏平衡,据2月份的统计,2008年的合同金额已经到达200万元左右,到款率70%。“现在的重点是这种模式如果成功,我们如何进行全国拷贝。”

在北京发展到50多个人的规模后,九度传媒已经在上海设立分公司,接下来则是广州。按照计划,在北京、上海、广州、厦门、武汉五个重点城市建立直销机构的同时,还计划在其他50个城市建立近800家的广告媒体代理资源机构。

除此之外,九度传媒竭力利用各种利益和荣誉来绑定用户。比如将广告主为用户承担的5元费用中的部分以用户名义捐赠给慈善机构,减少用户的退订率。当然事情不会总是顺风顺水,九度传媒还花了许多精力研究如何让铃声更好听、更有表现力,比如消除电波噪声,通过不断调适和改进,目前已形成了一些技术门槛。

林肃城说:“目前重点是尽量做快做大,在短时间内把面铺向全国,现在的困扰是人员还跟不上。”2007年6月,九度传媒买下北京尚都国际26层作为办公基地,目前仅仅使用了其中的一小部分。很快,剩下的那些空间会被用上吗?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