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4月 > > 开创商务的第二人生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开创商务的第二人生

如果你的产品很难向人演示,或你的客户年龄段集中在30岁左右,那么不妨考虑一下三维世界。怀疑者认为网络世界不过是年轻人的游乐场,但据研究公司Gartner估计,到2011年,80%的活跃网民都会有一个虚拟身份。在任意时刻,都会有约35,000人访问最时髦的虚拟社区《第二人生》(Second Life)。该社区的所有者林登实验室(Linden Lab)估计,《第二人生》35%的访客在26~35岁之间,约75%是男性。

去年,受其来自娱乐时尚界客户的委托,纽约一家营销机构莫尔普斯传媒(Morpheus Media)的董事亚当?布鲁特曼(Adam Broitman)和拉曼?起亚(Raman Kia),花费1,700美元在《第二人生》买下一个“岛屿”。其中一项试验就是向访问该岛的用户直播一场纽约现场摇滚音乐会。纽约另一家机构TMP全球(TMP Worldwide)则利用《第二人生》举办招聘会,并帮助eBay和Sodexho这样的客户进行面试。

JS集团(JS Group)的CEO兼品牌咨询师珍妮特?希金斯(Janet Schijns)说,聘请设计师开发一个虚拟场景大概需要花费50,000美元,而开发一个内容相对匮乏的场景约可减少一半的支出。但是,如果你不愿投入人力财力来建设平台与访客互动,那钱就白花了。她说:“这不是一个事件,也并非一个世界,而是一种体验。”

弗瑞斯特研究公司(Forrester Research Inc.)的分析师布赖恩?海文(Brian Haven)告诫道,不要将虚拟世界仅仅当作另一个出售产品或服务的地方,至少目前不是。《第二人生》尤其难以驾驭。在同一时间访问同一个“岛屿”的最高人数大约是80人。一些零售、旅游和汽车行业的大公司,比如美国服装(American Apparel)、通用汽车和喜达屋酒店度假公司(Starwood Hotels & Resorts)等,已经开始在《第二人生》里测试产品并且销售虚拟产品,以此与顾客及商业合作伙伴建立良好的关系。

互联网是勇敢者的营销新世界。(译/Pestwave)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