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2008中国高成长连锁企业50强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2008中国高成长连锁企业50强

  在本刊的美国合作伙伴《Entrepreneur》杂志揭晓“2008美国特许经营500强”之际,《创业邦》杂志于2008年3月5日发起“2008中国高成长连锁企业50强”评选活动。这是国内第一个定位于高成长连锁企业的评选,旨在挖掘和推广最具成长性的连锁企业,探究中国连锁经营的趋势和高成长连锁企业的成功之道。


  本次评选前后历时两个月左右的时间。本刊联合多家合作机构对国内连锁经营领域进行了大量的前期研究。在此基础上,我们筛选出9大行业40多个细分领域的400多家具有良好品牌的连锁企业,对其展开重点问卷调查和公开数据的收集整理,总共回收和获得106家企业的有效评选数据。通过对这106家企业评选指标数据的综合加权,本刊最终评选出50家上榜企业。


  入选条件:1、采取连锁经营形态的企业,在中国大陆有运营总部。


  2、开展连锁经营的时间在3年以上。


  3、2007年销售收入在2000万元至10亿元之间。


  评选指标:我们评选的主要参考依据为企业最近一年(2007年)连锁店数量,企业连锁店最近三年(2005至2007年)的平均增长率,企业最近一年(2007年)销售收入,以及企业销售收入最近三年(2005至2007年)的平均增长率等,能反映企业的财务实力和连锁经营增长情况的指标。


  在50强榜单之外,我们还特别评选出“2008中国新兴连锁企业10强”。这10家企业为新兴领域中最具代表性的连锁企业或开展连锁经营在三年以下的新兴高成长连锁企业。


  需要说明的是,作为首次尝试,今年的评选无疑存在诸多不足,特别是收集的企业数据还比较有限,不排除有很多优秀企业没有列入最终排名名单。但我们依然希望,本次评选的结果能为业界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也期待大家的批评和建议。从今年开始,本刊将每年主办连锁企业评选活动,希望与大家一同见证和推动中国连锁经营和特许经营的发展。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