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本地化搜索的潜力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本地化搜索的潜力

文/Heather Clancy




弗拉德斯维特洛夫(Vlad Svetlov)是一位俄罗斯移民,他三年前开设了一家名为海蓝汽车及豪华车服务公司(Heights Car & Limo Service)的运输企业。他很清楚推出公司主页能给业务经营带来很大帮助,但主页必须针对主流搜索引擎进行优化,这样才会有效地出现在搜索结果中。于是,他选择了当地的一家搜索公司雅度(Yodle),第一个月内就吸引了30名新客户。

31岁的斯维特洛夫曾做过6年的司机,现在公司资产已经达到300万美元。他说:“我在网络和本地媒体上都投放广告,而雅度的效果比任何一家公司都要好,物超所值。”他的公司现在正在积极扩张阶段,并购了纽约地区其他几家运输服务公司,并打算在曼哈顿设立分支机构。

人们在安排商务旅行或度假路线时越来越喜欢利用网络资源,斯维特洛夫希望能更积极地追踪到当地居民和外地访客的需求。雅度就很好地兼顾了这两个受众群体,一方面积极提高公司在当地的曝光率,另一方面则通过网络将公司推荐到更大范围之外。

雅度的服务方式是:双方签约后,雅度首先会为该企业量身打造一个网站,然后在多个搜索引擎上(包括google)购买战略性关键字,这样在有人搜索相关字词的时候,该企业的广告就会成为推荐链接出现在理想位置。这套体系大都可以在一星期之内完成。

这听起来似乎并无过人之处,但雅度的独门绝技在于拥有自己的“点击排行”技术(ClickRank),企业主可以借此跟踪来自网站访问者的每一次点击或每一个电话。雅度的另一个特点是:不会用长期合同来束缚企业主,允许他们根据实际需要按月续约购买服务。

斯维特洛夫与纽约地区的其他网络广告公司也有合作,现在每月付给雅度的服务费用为1,500美元,并有意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他觉得,雅度的服务确实能带来不错的效果。

“我只需登录到我的账户就能看到所有细节,比如人们打电话的时间,甚至还有通话的录音。”斯维特洛夫说,“其中60%~70%都是有效的,这些人最后会成为公司的客户,或在近期之内再打电话回来。”

通过雅度招揽客户的企业主并不只斯维特洛夫一人,该公司为其客户创造的电话访问量已经超过12万次,并在去年11月引入了1,2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


(译/金笙)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