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废物回收中的宝藏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废物回收中的宝藏

文/J.J. Ramberg




罗恩·高恩(Ron Gonen)说他第一次和一个潜在客户见面时并非强行推销。他是再生银行公司(RecycleBank)的创始人兼CEO,该公司为了激励人们回收废物会提供奖励。

在他向费城市政官员进行推销的前一天,恰好当地报纸刊登了一个头版报道,揭发了该市每年由于缺乏综合废物回收计划而浪费的资金总额。高恩说:“我们告诉政府官员说我们可以提升回收利用率。”此后三个月内,他们就启动了一个试验计划。

该计划是这样的:再生银行公司为每个家庭提供盛放可回收物品的大型手推车。每辆手推车上都装有无线电识别芯片,卡车来收集可回收物品时就可以读取芯片信息。每个家庭收集可回收物品的信息被发回再生银行公司,并折算成奖励积分。这些积分可以在数百家商店兑换成商品,比如星巴克咖啡以及全食超市(Whole Foods)等。

32岁的高恩说:“我认为人们应该回首过去的生活,看看你对世界产生的影响。”高恩以前是个咨询顾问,他想证明对社会负责的同时也能赚钱。2004年他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他相信通过鼓励人们使用适当的工具去回收废物可以改变人们的行为。

对居民们来说这项服务是免费的。城市通过减少垃圾填埋可以节省资金投入,而再生银行公司则从节省的资金中收取一定百分比作为收益。比如特拉华州威明顿市(Wilmington)过去每年花费300万美元用于处理居民垃圾,迄今为止,再生银行公司已经把每年的填埋垃圾降到了一半。

顾客可以通过再生银行公司的网站记录自己的积分和环保经历。高恩说客户的循环利用总共已经节省了22.7万多棵树和1,500万加仑石油,并从垃圾回收过程中回收了1.95万吨材料。此外,参与者还兑换了300多万奖励积分。

现在该公司的业务分布在特拉华等五个州。高恩说:“我们很快发现全美国都有这种需要,但是我们需要总结出业务模式的操作指南,这样公司需要扩大业务时,我们就可以立即去执行。”高恩认为现在时机已经成熟,他准备今年把公司业务推向全美。


(译/李艳波)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