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无水也能洗车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无水也能洗车

文/Tiffany Meyers




当蹒跚学步的凯拉·派瑞(Kayla Peri)被诊断出对多种化学品过敏,她的爸爸杰夫(Jeff)开始研究各种无毒的东西,包括洗车剂。37岁的丽莎(Lisa)对她的丈夫开玩笑说:“既然你要做,那就看看有没有不用水的洗车剂。”

这是具有转折意义的讨论。39岁的杰夫真的找到了喷射的无水洗车产品,但是这些产品都含有化学品。凭着一种预感,和从家人、朋友那里筹集的10万美元资金,杰夫和丽莎成立了幸运地球公司(Lucky Earth LLC),杰夫担任总裁,丽莎担任CEO。他们和一名化学师一起开发了一种有机洗车产品:只要把该产品喷射在汽车上,“不用水的”洗车剂就会把汽车表面的脏污乳化并消散,之后就可以擦掉,不用水洗。

该公司成立于去年6月,预计今年销售额将达到200万美元。丽莎说:“这一切来得太快了。”她说他们迅速的成功应归因于“完美的环保风暴”。这带来了市场需求:不管美国东海岸还是西海岸,都受到水资源短缺和废水污染的困扰,这些城市都打算或者已经开始对居民洗车施加限制。

并且该市场有望进一步扩大。美国环保署(EPA)发布的一份研究显示,2013年之前将有36个州遇到水资源短缺问题。TechKnowledgey战略集团是一家水业管理顾问公司,其执行理事史蒂夫·麦斯维尔(Steve Maxwell)说:“人们越来越意识到最好的‘新’水源实际上就是更好地节约用水。最近到处都可以看到进入节约用水市场的创业者。”

拿洗手间来说,厕所用水占到了住宅室内用水的30%。总部位于肯塔基州的节水技术公司(WaterSaver Technologies)开发了一套Aqus系统,把洗手池排放水用于冲洗厕所,每年节约用水达5,000加仑。专家称景观美化是一个热门行业,总部位于休斯敦的用水管理咨询公司WaterLogic提供有效的用水技术,可以帮助日益重视环保的客户节省用水和支出。

麦斯维尔说:“毫无疑问,随着水资源日益短缺,所有提供高效水资源利用服务的公司都能在市场上立足。”


(译/李艳波)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