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邦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
帮助创业者成功
快鲤鱼公众号二维码
快鲤鱼
发现最前沿的创新公司
毒舌科技公众号二维码
毒舌科技
「毒」立思考的科技媒体
创业邦学园公众号二维码
创业邦学园
创业者一站式成长平台
创业邦 > 《创业邦》杂志 > 2008年05月 > > 服务孩子的理发店
上期封面
历史查询:

服务孩子的理发店

文/Tracy Stapp




当乔·安·威尔逊(Jo Ann wilson)第一次走进斯内普(snip-its)理发店时,看到它另类、色彩鲜亮的室内设计,以及卡通风格的剪刀、梳子和夹子时,说:“这正是我一直在寻找的。”

39岁的乔·安和她40岁的丈夫埃迪(Eddie),五年来一直经营着一家托儿所。在把托儿所卖了之后,乔·安失去了与孩子们一起工作的机会,开始寻找新的商机重新创业。她说自己很快被斯内普的特许经营理念所吸引,“孩子们在这里不只是为了剪头发,还能娱乐冒险。”当他们坐在理发室的座椅上,就一直不会闲着——他们可以观看斯内普的电影,或者玩有斯内普特色的电子游戏。在他们离开之前,还能获得一份奖品。理发店还能举办时尚的主题生日聚会。

威尔逊夫妇于2006年12月在新泽西的罗卡维(Rockaway)开办了他们的理发店,他们虽然很了解孩子,但是对美发业懂得并不多。这正是斯内普公司的切入点,他们提供营销建议,并会对威尔逊的美发师进行免费培训。如果没有公司的支持,乔·安说,“我们可能要经过大量的探索才能走到现在。”

他们现在平均每个星期有450名顾客,2007年的营业额大约是30万美元。这样的理发店不仅是一个商业场所,也是孩子们乐于去的地方。随着他们第一家理发店的成功,威尔逊夫妇已经计划再新开两家店。


(译/陈晨)

  • APP
  • 公众号
  • 微博
  • 知乎
中国创业者的信息平台和服务平台,帮助中国创业者实现创业梦想
创业邦公众号,带你随时了解与创业有关的人、事、钱
邦哥自留地,轻松充电,秒知圈内事
创业邦知乎机构号,带你以另一种方式了解世界

产品服务升级,如需试用本功能,敬请移步至睿兽分析

跳转至睿兽分析打开 知道了,下次再去